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7 16:11: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学习时报》连载《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在福州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怀抱一颗赤子之心,在推进城市建设、垃圾处理、生态保护、保障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领域探索奋斗,取得了极其丰硕的的实践成果,让大家深受感动,也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担当作为、激情创业中不断解决民生实事、保障群众利益,全力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将责任和担当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为长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

  “习近平同志四处选址,最后在红庙岭找到一个地方,把那里封闭好,再把垃圾场搬到那里,做好垃圾处理,防止垃圾污染影响市民生活。”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采访实录中无不流露着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目标愿望,使我深切感受到城市管理的光荣与责任。”区城建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负责人郑师铃表示,他和同事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加快推动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PPP项目落地,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并定期组织开展早夜市整治、渣土运输整治、户外广告治理、校园周边环境联合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将长乐绣成一幅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图画。

  实现城建事业新作为、新突破

  “在解决内涝问题上,因地制宜,开挖河道,让洪水及时排出。比如,铜盘路附近挖开了一条河,直接跟西湖连起来,洪水很快就能排到西湖里,避免内涝灾害。”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采访实录的内容丰富全面,是我们住建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执政理念、工作实践的生动教材。”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群表示,2019年以来,该局大力实施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强建筑、房地产、燃气等行业管理,统筹推进宜居环境建设,城建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在完善城市公共服务方面,该局推进旧屋区、老旧小区改造,加快交通畅通工程建设,抓紧建设供水安全工程。在打造城乡宜居环境方面,优化城市园林绿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垃圾、公厕综合治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方面,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化市政设施等智慧化管理、促进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健康发展、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还投资建成内河黑臭水体水质检测和预警平台,实现易涝点预警、内河水质检测、污水系统流量统计等智能功能。

  “住建系统将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延续为民初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力争工作上有新作为、新突破,推进我区城乡建设事业更快更好发展。”邱群表示。

  守护长乐蓝天碧水净土

  “在治理内河污染方面,习近平同志开了先河,在他手上建了第一个污水处理厂。当时,福州市财政并不宽裕,建污水处理厂要花很多钱,他硬是挤出来一部分钱建污水处理厂,足见他对内河治理的重视。”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最早是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看到刊播的《习近平在福州》,在自学的基础上,我们召开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通读采访实录内容,交流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领导风范令人敬佩。”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兴说,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态价值观念深入人心,“清水蓝天”美丽长乐逐渐显现。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主力军作用,推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王建兴表示,将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结合当前生态环保形势和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好今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开局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长乐蓝天碧水净土,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化污染源日常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在解决供电问题上,全力协调。为了解决工厂用电问题,我们每个月都要跑到电力局、电力所跟他们打交道。真没有别的办法,电不够用,需要他们调节。习近平同志还亲自去电厂要过电,还在长乐建了汽油发电厂,以解燃眉之急。”

  ——摘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这组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也记录着习近平同志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领导风范。他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并把电网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还在长乐建了汽油发电厂,为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做出了重要贡献。”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总经理魏宏俊表示,公司上下将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大能源战略思想、关于“福建省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重要嘱托,牢记使命和责任,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客户多样化用电需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发挥好“顶梁柱”、大国重器作用。

  (记者 高维 佳雯 琳莹 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