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1 09:53: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着力清除隐患,防控源头风险,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当天,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航猴线、203省道等重点路段,采用流动巡逻和固定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对来往的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说:“我们在203省道上查获了一起货车超载违法行为。经检测,该车超限幅度达80%。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扣6分、扣留车辆至违法行为消除的处罚。”

  当天的行动只是近期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我区交警大队常态化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格按照“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工作要求,以设卡整治、全天巡逻重点路段查纠货车、夜间查纠“百吨王”专项行动等方式,对过往的货车进行严格检查,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整治,并制定危险品运输车辆检查清单,重点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超速行驶、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着力消除货车安全隐患。

  据统计,从今年4月以来,区交警大队共查处货车违法行为47起,其中货车超载39起,货车非法加装高栏8起。

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区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营运。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