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如何保障药品安全?他们这样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5 07:43: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检察院、未保办赴漳港街道,开展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等特殊药品专项监督检查。

如何保障药品安全?他们这样做……

  检查组一行走访了长乐漳港中学、漳港中心小学的周边食品销售经营单位、药品零售企业以及医疗机构,重点排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

如何保障药品安全?他们这样做……

  同时,检查组现场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传手册,积极向经营主体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滥用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等药品的危害性及违规经营需承担的刑事责任。经营者表示会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规范经营,并主动签订了《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等特殊药品管理告知书》。

如何保障药品安全?他们这样做……

  此次专项督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签订《告知书》5人次,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经营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及特殊药品的监管力度。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