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长乐特教学校开展投递“六一”爱心大礼包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1 10:33: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家也能收到礼物,我真是太开心了!”5月30日,家住城区的长乐特教学校学生小欣提前收到“六一”儿童节礼物后欢呼雀跃。同时收到礼物的不止小欣一人,该校所有学生在六一前夕都陆续收到了学校的“爱心大礼包”。

  往年“六一”,是孩子们最为开心的日子,不仅能登台表演,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乐,还能收到很多礼物。今年受疫情影响,孩子们居家学习。“不能让孩子们失望!”区特教学校领导班子早计划、早安排,提前筹划送礼物计划。经过商议,学校行政会决定由党支部、总务处、教导处三部门共同携手,做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礼物采购、确认学生住址等前期准备工作,采取学校党员志愿者对城区5位困难学生进行上门慰问、其它礼物用投递形式,确保在六一节将礼物送到每个孩子手中。

  点点滴滴见真情。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祝福孩子节日快乐,并送上精心挑选的食物、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质等,同时了解孩子居家学习情况和身心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克服疫情影响,自强自立、奋发向上。“孩子收到的不仅是礼物,更是学校满满的爱心,老师们真是太贴心了!”另一学生小韬的妈妈说道。

  一切为了特殊的孩子。该校历年来秉承“关爱孩子 补偿缺陷”办学理念,学校先后获得了“福建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福建省五一先锋号”“福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长乐区文明学校”等光荣称号,2016年1月学校还被确认为“福建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学校教育规模和层次的不断提高,让每一名在校儿童都能尽享教育康复的阳光雨露。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