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护航高考,他们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9 09:28:18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7至8日,长乐莘莘学子迎来了“不平凡”的2020年高考,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延期1个月举行,但我区各部门早安排、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护航高考不迟到。

  区市场监管局

  高考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对长乐一中、长乐华侨中学两所学校的食堂和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重点督查工作。

护航高考,他们在行动!

  为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区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对保障工作早部署,层层落实责任。早在今年4月,该局就提前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环节经营单位进行逐一摸排,并制作《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环节经营者摸排名单》,做到摸清底数,完善监管档案。同时,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单位,对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贮存、从业人员健康、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以及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况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对考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护航高考,他们在行动!

护航高考,他们在行动!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116家,流通经营单位15家,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抽检14批次,快检24批次。

  长乐生态环境局

  高考期间,长乐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考场周边进行动态巡查,助力高考。

护航高考,他们在行动!

  6月下旬以来,该局工作人员开展全天候巡查,加强夜间巡查,对在建工地、娱乐场所、餐饮店及城区沿街道商店进行检查,及时叫停建筑装修、商业音响等可能产生的噪声扰民问题。同时要求31个群众露天娱乐、锻炼场所控制音响音量和活动时间,在7月6日至8日暂停使用音响。

护航高考,他们在行动!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除了在媒体平台上刊发《关于加强2020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外,该局执法人员还向社区、餐饮娱乐、建筑工地及有关单位等发放《关于加强2020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500余份,积极讲解政策。通过宣传,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