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人社局:“摆摊”招工解难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3 09:10:27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这个岗位月薪多少?”

  “包吃住吗?”

  “企业福利待遇怎么样?”

  近日,区人社局趁着“地摊热”,在各大商超门口摆起了“地摊”,不过这“地摊”摆的不是物件,而是企业的招聘广告,引来一大波市民驻足咨询。

区人社局:“摆摊”招工解难题!

  吴先生告诉记者:“我之前在一家纺织厂工作,今年因为疫情,公司出现危机所以进行裁员,我现在已经失业在家三个月了,今天来超市看到这里有招聘信息,我赶紧了解了一下,想在这里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招聘现场,像吴先生一样赶这场求职“地摊”的本地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也有不少,这场“地摊”招聘通过现场搭建平台,帮助求职者觅得优良岗位的同时,也缓解了企业疫情过后的用工需求。

  为解决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招工难、民众找工作难的情况,区人社局近期通过线上渠道与企业联络,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并免费帮企业制作招工海报,在各大商超门口摆起了招工“地摊”,希望通过商超的大流量帮助企业招到员工,同时帮助失业人员尽早找到心仪的工作。

区人社局:“摆摊”招工解难题!

  与此同时,为缓解我区受影响较大的企业,特别是外贸出口型企业面临用工不足、工时缩短,职工工资收入减少等困难,区人社局联合工信局、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在我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9家外贸出口型企业和18家扶贫基地企业开发保安、物流仓储、厂区及宿舍保洁等后勤保障类的临时性公益性岗位655个。

  安置帮扶企业参加失业保险的“4050”员工(男年满50周岁以上、女年满40周岁以上)、本企业工作10年以上老员工(以企业养老保险首次参保时间计算至今,其间中断月数不超过11个月)、就业前已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或“零就业家庭”的员工,以及跨省建档贫困户劳动力等临时就业困难人员,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定西市漳县籍建档贫困户劳动力。临时性公益性岗位政策执行期限到2020年12月底。

  据了解,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实行非全日制用工模式,一般平均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4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24小时,补贴标准每人每月不超过最低工资标准172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

  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目前,首批在太平洋食品、祥泰实业等企业已安置375人临时就业困难人员,其中漳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246人。”

  记者从人社局了解到,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出台惠民政策,为企业员工返程免费包机包列15次,包车321辆,接回省内外来航务工人员8262人,发放包车补贴达200.97万元,各类稳岗就业补助和减免社会保险费等超过2亿元,惠及2700多家企业。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