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多场普法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1 16:46: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以此为契机,长乐区检察院开展多场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

  当日上午,长乐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前往长乐人民会堂广场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宣传视频、文艺表演等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其间,检察干警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

区检察院开展多场普法宣传

邀请部队官兵代表参观院史馆 陈琳摄

  下午,长乐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负责人郑玉芳,为长乐一中高二年段全体学生作“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专题讲座。郑玉芳从宪法规定的检察职能、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我”、“青春期不得不说的事”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并利用真心话大冒险、相关刑法法条讲解、以案说法等环节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此前,长乐区检察院还开展了两场普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长乐区检察院领导带队前往漳港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五年段、六年段100余名学生带去以“向校园欺凌说NO”为题的法治教育课。

  12月3日下午,长乐区检察院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队官兵代表共计100余人,实地参观院史馆、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等。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