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贷“低利息快到账”?可能是诈骗!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2 15:0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市民若接到网上贷款“免抵押”“低利息”“快到账”的陌生电话要注意了,这很可能是一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典型案例

  今年2月22日,市民苏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问他是否需要贷款。苏先生正好有资金需求,便加了对方的QQ号,随后按对方要求下载安装了贷款申请平台——“小橙信”App,并在该贷款平台注册了账号,填写了个人信息及银行卡账号。

  苏先生在该贷款平台上申请贷款30万元。不久,对方发来一张资金被冻结的截图。对方称,贷款已发放,因苏先生填写的银行卡账号有误,汇出的30万元已被银行冻结,苏先生需要支付贷款金额的10%来解冻这笔资金,若不解冻将负刑事责任。苏先生向对方指定账户先后转账6.3万元用以解冻,对方又以“银行账户资金再次被冻结”为由要求他继续转账。苏先生意识到被骗,马上报警。

  警方提醒

  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民警:“网上贷款”需警惕,骗子以“大额度”“低利息”“对征信没有要求”等为诱饵,吸引受害人进行贷款,之后以放贷前需要各种手续费、保证金、补充银行卡流水等借口,要求受害人转账。记住,贷款前先收费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