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9 16:13: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掀起了学习热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长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统战部

  7月7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主持召开区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将学习贯彻转化为统一战线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长乐篇章、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建设新局面的具体实践。

  长乐生态环境局

  7月6日,长乐生态环境局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班子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建设美丽长乐贡献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发扬革命传统,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区水利局

  7月1日,区水利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成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当前水利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我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航城街道

  7月1日,航城街道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实质,深入思考“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学习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服务精神,积极收集社情民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做实做优小区便民服务,不断推进小区近邻党建“两个全覆盖”,引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做出应有贡献。

  文岭镇

  7月7日,文岭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文岭镇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姜亮 陈佳雯 高晶晶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