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0 10:23: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长乐各级各部门不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为进一步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区委统战部

  10月8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红艳主持召开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举旗定向、描绘蓝图、鼓舞斗志的大会,全区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大会总结的新成就、确立的奋斗目标、提出的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贯彻,精读细研报告,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做到学用结合、学学相长。要强化工作落实,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侨留学人员开展工作的有效模式,抓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创建,促进民族政策全面落实,加强海峡两岸沟通交流。要营造学习氛围,持续在全区统一战线掀起学习热潮,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自身所长紧密结合,找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汇聚更广泛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对标市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举措,积极探索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团区委

  9月30日,团区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凝聚青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常态化组织青年大学习,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到党的周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和“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构想,积极推动“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深化“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全区广大青年为我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要从严治团,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加强团干部、团员队伍管理,着力打造“互联网+团建”新格局,推动基层团建纳入党建工作整体部署,深化青年之家建设提升工程,力争做到“青年人在哪里,团的组织就建在哪里”。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9月30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全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机关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聚焦领会精神,深入学、出实招。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区直机关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聚焦围绕中心,勇担当、见实效。找准机关党建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立足本职岗位,提振干事精神。要聚焦服务群众,促融合、办实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机关近邻党建“双报到双融入”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机关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实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区发改局

  10月8日,区发改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十个方面工作”,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抓好数字经济、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生态文明、粮食安全、物价稳定、企业上市、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我区加快建设省会新城区、副中心,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税务局

  9月30日,区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好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实干担当促发展。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中展现税务担当、贡献税务力量。要始终优化服务践宗旨。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持续优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若干措施,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推进“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上下更大功夫,大力推广线上办税、引导自助办税,优化窗口办税;加强服务市场主体,积极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创造,为推进长乐区高质量发展以及滨海新城高标准建设献计出力。

  区工信局

  9月29日,区工信局召开今年第12次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融入推动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自觉对标对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等,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农业农村局

  9月30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平台,通过领导教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把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要深学细研狠抓落实,认真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围绕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关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认领、深入思考、认真谋划,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真正把思路变成措施,把目标变成成果,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高质高效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把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努力在长乐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新征程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吴航街道

  9月30日,吴航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为先。全面准确传达市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全街学习热潮,提振干事精气神,凝聚攻坚向心力,以奋楫笃行的拼搏姿态和一抓到底的持久热情,为我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吴航力量。要坚持以“干”为要。发扬务实作风,锤炼攻坚本领,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老城更新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加速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激活城市内在活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坚持以“民”为本。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坚决铸就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树牢“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航城街道

  航城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统一辖区内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将市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组织党员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将市党代会精神纳入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市党代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在密切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推动各项工作上见成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我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倒排进度,全力冲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营前街道

  9月28日,营前街道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切实把全街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要求上来;二要主动融入福州“新区、新城”建设,把握契机,提速发展,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全力推动“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推动新街路建设等征迁项目提早交地、吴钢拉丝深加工等一批重大项目超序时进度推进,同时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加快“三馆三中心”、峡漳线等项目进度,扎实做好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教育资源盘整、交通治理等工作;三是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步调一致干事业、同频共振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助力我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罗联乡

  9月30日,罗联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在全乡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努力为长乐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罗联乡应有的贡献。要认真抓好学习,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全面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倒排时间,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要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挥“兜底”精神,争当“狮子型”干部,积极投身“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推动罗联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健康”的宜居罗联。

  鹤上镇

  近日,鹤上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鹤上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重要抓手,奋力推动全员大招商招大商攻坚、征迁交地攻坚、土地收储攻坚、重大项目提速攻坚、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攻坚、城乡品质再提升攻坚等六个方面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实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田镇

  9月30日,江田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全镇上下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江田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这一优势,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二要统筹当前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抓手,加快推动环湖路B段、下沙路等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深挖指标增长潜力。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利用生态优势,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宜居环境和美丽乡村。三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锻造优良作风。要将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全面推行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开展工作坚决一点、再快一点,着力营造激情干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松下镇

  9月29日,松下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全镇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立足镇情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持续加快“黑、白”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临港工业扩能增效,为松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守职责使命,彰显实干成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去一线中“把脉开方”、到困难中持续发力的务实精神,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警戒线,统筹抓好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用实干笃行巩固社会安定稳定发展的良好局势,为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贡献松下力量。

  漳港街道

  9月29日,漳港街道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深悟透,加速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日常学习重要课题,迅速在街道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干部自觉投入到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建设中去。要聚焦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强化落实。漳港街道地处滨海新城和国际航空城建设核心区域,要牢牢把握这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等活动,深化落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海上福州”等重大战略,提速推进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要聚焦能力提升,挖掘潜力提升队伍。持续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勇挑重担、勇于担当、激情创业,形成比学赶超、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工作局势,谱写新时代新漳港发展新篇章。

  猴屿乡

  9月29日,猴屿乡召开党委会(扩大)暨全乡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围绕“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提高猴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强化工作作风,增强能力本领,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昂扬精神朝着乡村振兴高级版目标奋勇前进。要发展全域文旅。围绕“1266”发展战略,立足“山水番客小镇”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中心点,以全域文旅为落脚点,积极创建猴屿洞天岩和保福山4A级风景区,加快打造红安河沿线网红景点火车综合休闲体,以项目引爆人气、以活动增加流量,进一步推动“文化猴屿、爱国侨乡”发展再上新水平,为市、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