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市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建设美丽长乐”志愿者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14 14:39: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在市博物馆,以“保护山川河流,建设美丽长乐”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参加仪式的有市领导邓岚、莎吾丽、朱梅端,各承办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各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仪式由朱梅端主持。

  据悉,为大力推进“三城同创”建设,在全社会广泛兴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共同保护山川河流,建设美丽长乐。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直机关工委等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大会先是介绍了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其次是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然后进行了关爱山川河流的签名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200多名志愿者分组赴各地开展活动,他们走进闽江口金刚腿公园景区、漳港南沃、江田下沙、闽江河口湿地以及城区各大公园等,开展了 “关爱山川、河流、海洋”、绿满吴航、低碳节能、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

  航城街道的志愿者一边在捡拾垃圾、一边笑容满面告诉记者:“保护环境是一项刻不容缓的使命,必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呼吁、增强每个人的环保意识,让家园更整洁、让城市更美丽。也为我市“三城同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交警们和学生志愿者一道走上街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别在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等地点,劝导路人遵守交通、文明出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通过志愿者活动,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长乐“三城同创”工作,切实转变广大群众传统的生活习惯,形成自觉行动,为建设美丽温馨的家园共同努力。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