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推进与意大利佩斯卡拉市合作 校园足球成新领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5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州推进与意大利佩斯卡拉市合作校园足球成新领域

  图为意大利教练现场表演花式足球。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7月4日电 (记者 龙敏)继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后,校园足球将成为福建省福州市与意大利佩斯卡拉市深化合作的新领域。4日下午,福州-佩斯卡拉校园足球培训班在福州启动。

  佩斯卡拉市是意大利一座美丽发达的港口城市,经济发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该市世界贸易中心总裁NICOLADIMASION表示,福州市同佩斯卡拉市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期待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互访,拓展更多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仅一个月前,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会见了意大利佩斯卡拉市马克·阿里桑德瑞尼市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签署了《福州市与意大利佩斯卡拉市结好意向书》、《福州滨海新城足球小镇项目协议书》。

  NICOLADIMASION认为,意大利是足球强国,福州-佩斯卡拉校园足球培训班项目就展开合作,将提升福州市足球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福州市开展足球运动的氛围。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吕明 摄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吕明 摄

  福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则介绍,此次邀请意大利佩斯卡拉俱乐部三名教练来榕,对100名6至10岁的学生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并在选拔出15名优秀学员8月份赴佩斯卡拉足球俱乐部进行为期10天集训,与当地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球队进行友谊赛交流,体验传统足球强国意大利的足球文化和足球氛围。

  该负责人还介绍,三名意大利教练还将举办教练员培训班,向福州校园足球的50名青年教练在理论和实际两个层面上,介绍意大利青少年足球教育的理念和思想。

  位于佩斯卡拉市的佩斯卡拉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36年,曾两次获得意大利足球乙级联赛冠军。据佩斯卡拉足球俱乐部介绍,前意大利国脚、曾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著名球星西蒙尼·佩佩、中国男足主教练马塞洛·里皮均将来福州为培训的小学员们加油指导。

  在NICOLADIMASION眼中,校园足球培训的合作“机遇广阔”,但仅仅是一个开端,将推动两座友好城市合作进一步深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