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访贫送温暖 入户察实情

------王绍知赴漳港街道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6 15:41: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孩子工作怎么样?”“生活还过得去吗?”“有困难尽管提,我们尽量帮”……9月3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顶着烈日,来到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困难户陈金捷家里,与他亲切地拉起家常。

  陈金捷年过古稀,本人驼背,妻子聋哑,家庭经济情况拮据。“有难处都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老陈一家的生活情况,王绍知问得十分仔细,听说老陈儿子在外省打工,王绍知立即要求街道、村居干部,帮助老陈儿子在家乡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以便照顾老人生活。

  随后,王绍知又来到同村低保户宋波家。她本人在机场做清洁工,丈夫因意外去世,只能把年仅12岁的孩子寄放在湖南娘家寄读。 “孩子的读书问题,我们会全力帮助,你尽管放心。”王绍知说到。临走前,还嘱咐宋波有困难及时联系,党委政府一定会想办法解决难题的。

  接着王绍知又看望了龙峰村两户困难家庭。杨雨婷姐弟是孤儿,目前由年迈的老祖母抚养照顾。杨尚敏家中的三个儿子均患了肝癌,小儿子已去世,两个儿子正在化疗,看病花销巨大,生活十分困难。王绍知鼓励他们要坚强地面对生活、保重好身体。

  当天,王绍知一行赴漳港街道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除慰问困难群众外,还走访看望了村里的老干部,实地察看了万沙村和屏洋村村部,以及永亨海港城项目。每到一处,王绍知都认真倾听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加以解决。

  王绍知强调,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就要求基层干部深入群众中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化解村民矛盾纠纷,以公平公正的办事原则,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要心怀百姓,“身”入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要充分发挥挂钩兼职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的带头作用,经常进村入户,通过拉家常、问冷暖,了解掌握群众所想、所思、所盼;要仔细倾听老干部、老党员的宝贵意见,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市领导陈增国参加活动。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