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中国将加强与南太平洋岛国的旅游合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09 10: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广州11月8日电 (李晓喻)南太平洋岛国有望出现更多中国游客。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8日在广州表示,未来将加强与南太平洋岛国的旅游合作。

  杜江在8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旅游合作研讨会上作如是表示。

  杜江说,未来将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企业到南太平洋岛国进行旅游投资,开展业务合作;鼓励开通更多航线或旅游包机,增加运力。此外,中国还将加强与南太平洋旅游组织的合作。

  近年来,中国与南太平洋岛国的经贸合作发展迅速。自2006年至今,中国与南太平洋岛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年均增长达27.2%。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日前曾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南太平洋岛国加快发展,鼓励更多中国公民赴岛国旅游。

  旅游业是多数南太平洋岛国的重要经济支柱和主要外汇收入来源,其游客大多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和欧洲等地。

  在南太平洋岛国中,汤加、斐济、库克群岛、萨摩亚等国已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

  受直航航班缺乏、费用昂贵、通讯不便、签证办理繁琐等因素制约,目前到南太平洋岛国的中国游客尚少。2012年,中国公民赴岛国旅游的人数为7万人次。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8318.2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约18%;游客境外消费总额达到1020亿美元。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出国旅游的人数将达到一亿人次,成为世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