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人文概况 >> 正文

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01 15:38:16   来源:长乐乡土文化丛书  【字号

  长乐地下党烈士,可考者凡六十人。其英名勋业,经天纬地,千古流芳。烈士纪念园占地百余亩,雄伟壮观,树木苍翠,花草芬芳,是一座风格独特,庄严肃穆的园林式建筑。

  走进大门,纪念同门牌映入眼帘,它用枫叶红花岗石砌成,呈红旗造型,蕴意为革命烈士在党的指引下,奋勇向前。与之相对的,是浮雕《前仆后继》,它用浓缩提炼的手法反映感人的艰难岁月,表现革命者前仆后继、历尽艰险、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悲壮气势和豪迈情怀。

  顺着石阶,拾级而上.便可见到主雕《浩气长存》。主雕的人物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有领导者、革命战士和群众,它以胸像造型为主,辅以局部的浮雕处理。主雕背而镌刻着纪念园记和革命烈士英名录。

  烈士纪念园,是长乐市青少年德育基地。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弘扬传统,再造栋梁。看今天年轻一代,正在茁壮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