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人文概况 >> 正文

长乐奎光阁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13 17:02:20   来源:千年学宫  【字号

  坐落孔庙内,俗称八角楼,是古代文昌阁。原在东关岭口梅峰寺西侧,清康熙十一年(1672)移建孔庙内。乾隆十三年、道光二年均有修葺。阁呈八角,三层,高约12米,砖木结构,重檐翘角,内有楼梯通顶层,可远眺旧城全景。现存原貌。

  1985年,长乐县人民政府拨款重修。1986年4月29日,经长乐县人民政府公布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范围包括阁旁泮池及池上石桥。

  目前奎光阁已经成了长乐师范附小校园文化重地。一楼是该校校史展馆,它如实地反映学校百年发展得艰难历史,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世纪创造的辉煌成就;二楼展示的是一百年以来,一批又一批学子在这里扬帆启航走向成功的成果;三楼是院士馆,介绍该校校友工程院士王任享“从这里走向成功”的历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