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边防陈斌服务队:春风拂柳爱无言 真情服务暖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9 09:22: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郑本金老太太向陈斌服务队致谢

  11月15日,漳港街道路顶村的郑本金老太太专程搭车来到漳港边防所,拿着三天前刚办下来的身份证向“边防陈斌服务队”致谢:“想不到没了户口和身份证30多年,还能补办回来,没有‘陈斌服务队’的帮忙,我的医保社保恐怕就没有着落了。”

  原来,郑老太30年前从漳港村改嫁到路顶村后,由于忽视了户口和身份证问题,改嫁后就一直没有办理。如今70多岁的郑老太多病缠身,医疗费用慢慢多了起来,想办医保和社保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30多年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了,医社保也办不了。“回到漳港村办理户口的时候我也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因为想着这么久了底子都没了,能帮我作证明的人都有不少人去世了,所以只是想随便试一试。想不到服务队非常热情,这大半年来一直主动帮我跑上跑下,单单补材料就帮我补了三、四次,他们都是实实在在地帮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对他们的评价,我只有一个字——好!”郑老太说罢,不停地拍着队长陈斌的肩膀,竖着大拇指,开心的样子逗得在场的服务队队员们都哈哈大笑。

 

陈斌服务队上街走访

  “边防陈斌服务队”由漳港街道办事处和漳港边防派出所于2012年11月联合组建,以边防所民警陈斌为队长,队员有派出所民警、街道综治办干部、协警、消防队员等11人,自成立以来不断深化爱民实践活动,保障辖区社会安定稳定,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良好口碑和上级公安、边防部门的较高评价。

  “我家就住在漳港街道商行街路口,自从‘陈斌服务队’成立以来,每天都可以在街上看到巡逻车,这一年来一起治安案件都没有发生过,车辆乱停靠的现象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街坊邻里都对服务队非常满意。”在跟随“陈斌服务队”走访群众的过程中,郑老伯对记者说到,“而且他们的服务意识也比以前的民警好很多,经常看到他们现场办公,或者有事打他们电话,都会上门服务,帮大家解决各种琐事,这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今年初,服务队在巡逻时还遇到了一个人,热情地向他们打招呼,后来他们才回想起来,那个人是他们曾经抓住过的一个小偷,在逃跑的过程中不慎摔伤,服务队先把他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后,才进行了拘留。陈斌说:“现在不论是服务还是执法都追求人性化,小偷也是人,如果那天不先把他送到医院怕他以后会留下后遗症,我想这也是他感激我们的原因吧。”

  担任省边防总队廉政监督员已有三年时间的漳港某酒店林总则向记者说:“服务队成立以来,来向我反映问题的乡亲明显减少,表达满意和感激之情的倒是不断增多。酒店里偶尔也有发生客人纠纷、口角之类的事情,我们就会打服务队的电话,不但出警速度都很快,而且调解效果都很好。”

  提到大家的高评价,服务队的队员们表示:“这样的良性互动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我们还会不断改进自己的服务水平,让漳港变得更加平安、和谐!”

  (记者 高维 陈腊梅 实习记者 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