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抚琴听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5 16:03: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喜欢在静夜听着音乐,用指间敲打着心灵。或许我的心是水做的,高兴的时候就似流云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其中的快乐只有风知道。而有时心中便会有一种莫名伤感的情绪,对人生充满了感叹。像一艘没有方向的小舟,在寻找着永远的舵手。仰望着空中轻轻飘过的云,莫非那就是我脱离尘世而游离不定的心?或许我只是天空中一片悄然而过的云彩。

  有人说人生如梦,有人说梦随缘生,是缥缈在世间的涟漪?还是拈花微笑逝尘埃飞落?我相信生命的自然旅程,如果你真的是我前世注定的缘分,就一定会在前方等着我。冰雪消融的季节沉睡的梦境也开始脱落,我常在美丽的梦境中自恋着,执着等待着,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听,清泉潺潺,抚琴低语,声声琴弦点拨我心。风雅歌赋,霓裳正舞,高山流水,知音寻觅。清风如语,泪眼相诉,你与我一世的情缘画卷定格在眼眸深处。我珍藏了岁月的底色与流转的斑驳,望着江南河畔紫燕双飞抚过的垂柳依依,感怀之时,竹丝韵雅,月上海棠,隔岸的云儿绕断古今愁。

  为了寻梦,我披着虹带走来,我披着纯情走来,泪光闪闪地走来……抖落出一串串跳跃的音符吹皱了一池春水,然后再悄悄的隐去,踏遍绿色与花溪,我在找寻,找寻了生命的菩提,因而此一生,我与梦必然相守,任时光飞逝,任岁月穿梭,张开双翼,幻化在阳光下晶莹剔透。我生命之魂,青春之幻,随柔风微云,随流水草原,在远方伫立。

  用一双尘世最温柔深情的眼睛,眺望着天之涯地之角,我听见你的歌声在子夜,我听见你的呼唤在凌晨,和着与你相思的泪进入梦中。我披一件彩霞,跳进了时间深处流淌蓝色的溪流中。水面的波光潋滟,天空的祥云缭绕,你,就在水面凌波与祥云之间顾盼着,凝视着。我是千年的轻云流着泪落入了你深蓝的波涛,被你爱怜着呵护着,拥抱着。

  于是,我用心轻轻的呼唤着你,轻轻的近似耳语。你看见我了吗?你听见我的声音了吗?我是你碧波摇篮里那只依依鸟儿,在欢喜的哭泣,每一颗泪珠都是透明的故事。我是你胸前任意敲打的任性玩耍的孩童,这一下又一下的敲打便是撞击着相约的心灵,每一下都是真诚的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