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想你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1 20:08: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过年前,她给母亲问过安后,而后就打过我几通电话,我不是手机没电就是错过来电,估计她早已熟知也习惯了我这个迷糊人,去异国十七年的她从不间断与我只言片语地问候。

  她的“坚持”,今天终于接到了小小的电话,而每次电话这端总是我连珠带炮的一大串,象是被禁声后首次批准原音重现般的振奋而絮叨不完,电话那端总是应着轻轻地笑着的声音,在她面前我总是大姐般的叮嘱、聊着家常和生活中点滴变化,而我那么幸福地、幸运地、羞愧难当地被美化着崇拜着。丹,你是我永远亲人般的姐妹,你的精神你的善良你的一切一切。

  忆起初中时光,只有一年的同桌就把我们心糅在一起。一张可爱的圆脸、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眸和那小小的身影,让我忍不禁有着扮演姐姐的意念去守护她,想着怎么爱护她一点点。搜肠刮肚也只记着她考试考不好时我鼓励的一句,或是严厉的嗔骂两声;在生活中依稀记得嘱咐她要多吃点,柔弱的她只是点头顺从应着,仅此。然我却收到她如此厚重的“深爱”。毕业了,她去学了裁缝,我继续求学中。每每放假回家都要去她处小坐,看看她、谈谈心,她做事总比人慢半拍,但认真较劲,我嗔怪她时她总是微笑应承着。在不经意的言谈中知道了我的生日,此后的每个暑假的这天我都会收到沉沉的祝福和挂牵:一条她设计制作的黑背带裤、一本带锁的日记本、一条心型的项链和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我收着、珍藏着、骄傲着早就忘了问小小你的生日在哪天!

  跟她的缘分就是那般的神奇和契合,在我岁月剥蚀轨迹中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在我想她时电话总会定时般的响起:丹丹……,这端的我不是孩子般的笑开了花就是一把辛酸泪。你说你不会说话不会安慰人,但你知道吗,你已经是我心中的“扁鹊”你已经把我的伤口一一地缝合,更精心得在上面缝上一朵我们心中永不败的花儿,让我知道我还被温暖着也让我懂得要勇敢。因为生活还要继续,也继续发现着人间的美、继续着我的侠骨柔肠。

  今天我又在你面前哽咽了,什么时候我变得如此弱软,我还是你心中那个开朗爱说、爱笑、热爱生活、富有同情大爱心的姐姐吗?你总说:会没事的,你很棒的,一切都会好的。你相信我的付出会得到真心的相待。小小我很想你,我很享受晚间一人在办公室桌旁听着或柔美或感伤的音乐,涂鸦抒写着情绪也释放着我沉重易碎的心。

  你说:我要遇到懂我的人就会很融洽珍惜我幸福一辈子。天知道我多爱家多爱人,可有时我的嘴连不上我的心,无意间也狠狠刺伤着对方的心,言辞的激烈也被误会曲解着。就且让时间去消融、去沉淀。

  心灵需要阳光的照耀,我感谢生活,生活中有那么多的挚友对我鼓励。要向着阳光出发,我们会在阳光里拥抱簇拥,远离无爱的冷漠。

  (作者 姜秀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