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军旗颂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31 15:55: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军旗!人们怎能忘记: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枪声骤起,以你火红的一角为起义的标志,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从此,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枪杆子掌握在人民手里。你汇入秋收起义的洪流,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你的色彩更加夺目炫丽,你的质地更加坚韧无比。当你插上井冈峰巅,山山岭岭欢声雷动,燎原星火光耀大地。反围剿、浴血战,西突围、长征两万五千里,铁流滚滚播火种,红旗漫卷歼顽敌。

  军旗!你辉映着抗战的号角,率领千军万马,前仆后继,人民战争,陷寇汪洋,给侵略者以毁灭性的打击。日投降、国耻雪,山河笑、民欢喜。当你置身宝塔山顶,延安窑洞的灯光分外明丽;当你耸立西柏坡上,蒋家王朝即将覆灭;三大战役传捷报,全国大陆得解放。1949年新中国诞生了,你与五星红旗一起,迎风招展。

  军旗!你是战斗的象征,胜利的标志。你忠于党的领导,听党指挥坚定不移,哪里有任务,你就出现在哪里:抗美援朝,保卫边境,平息叛乱,反对分裂,你挺身而出,奋战不息;支援经济建设,开创宏图伟业,你勇挑重担,不遗余力。抗洪前线有了你,就会带来力挽狂澜的信息;地震灾区有了你,就会出现九死一生的奇迹。

  军旗!神圣的旗帜,当你在大阅兵方队前列,雄壮前进的时刻,中华民族为你骄傲、为你欢呼,世界人民为你赞叹、为你仰视。你的功勋,你的不朽,举世无双,无以伦比。我要以军人应有的品质与行动,捍卫你的尊严,弘扬你的精神,续写新的篇章,让你永葆青春活力,永远灿烂辉煌,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作者 朱炳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