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家爬山虎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08 10:50: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搬新家的时候,妻特地在小屋西面的墙角种上了几株爬山虎。曾几何时,这些爬山虎凭借小小的吸盘,已悄然爬到了三层,还朝着北面和南面扩张了许多地盘,与对面邻居那一墙的三角梅相映成趣。

  春天,万物复苏的时节,她的枝条一夜之间生出了许多的小芽。微风过处,她轻轻的挥舞着一双双可爱的小手,似乎在向我们招呼:快点努力,爬上终点。

  盛夏来临,她穿上了一件翠绿的纱裙,满眼的绿意便直扑你的眼帘。顿时,你心中自然生出阵阵的凉爽,就连午后的阳光在她摇曳的绿叶点缀下也显得那般的温柔。

  秋风吹起,她又依依不舍地脱下了那身翠绿,换上了红色或黄色的外衣,如同给这美丽的季节,为这绿色的小屋披挂了一张色彩斑斓的“壁毯”。

  冬天,她极不情愿的褪尽了一身的华丽,却依然在蕴蓄着全身的力量,等待着来年枝繁叶茂的那一天。

  我家的爬山虎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向上生长着,装点着我家的美丽。我的小屋有了她绿意浓浓,每天鸟语盈耳。

  (作者 郑师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