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心灵健美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17 09:54: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最近很是享受坐在车内看书的那种感觉,很舒坦,很美好,很入迷,很沉醉。

  当你有了家,有了孩子,既是职业女性又是家庭主妇的时候,能好好地坐下来阅读一篇文章一部好书就成了奢侈。

  每天一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眼睛就很难能离开屏幕,腰就很难能伸直,事情就像落在谷堆里的沙子,仿佛永远都捡不完,没有一个了结。

  回到家,琐琐碎碎,碎碎琐琐。时间又像一个悄无声息的小偷,就这么默不作声地把我的光阴给偷走了。

  曾经的夜是心灵独舞的舞台,在这冰冷的冬日,却被寒冷拆卸得支离破碎,只渴望着早早钻进被窝做温暖的梦。

  于是,上班未下车到办公室之前,下班未下车回到家之前都成了我躲在车内神游书本的美好时光。特别是中午,温暖的阳光暖暖地拥抱着整个车子,车内也暖暖的。关紧车窗,与纷纷扰扰的凡尘俗事做短暂的隔绝,一辆车的空间便是我独享的整个世界,唯有此时,我才是我,一个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我。让音乐轻轻的飘着,飘得恰到好处而不干扰我阅读的思路,陶醉在书香里,迷醉在独享的空间里,此时,感觉是我一天中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光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创造一个独处的空间和一段独处的时间,做自己一天中最想做的事。可以是悠悠然然地品尝着一杯咖啡,可以是仔仔细细地阅读一篇文章,可以是认认真真地倾听一首音乐,可以是迷迷蒙蒙地做一次遐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就那么放纵着自己让光阴如流水般的逝去……

  这是我们心灵的健美操。唯有如此,才能让我们的心灵在喧嚣浮躁的尘世里沉静、沉静、再沉静,直至跟蓝天一样浩大和湛蓝。

  (作者 周锦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