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江南烟雨也读你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25 11:1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那柳絮飞花,丁香结愁的烟雨中。你踏着我的泪痕去了远方,那条洁白的天路以婉约的韵律,至今还在我诗词中敲打出你的模样,那一阵阵激烈的风吹开疼痛的思念,谱写一曲缠绵心调在回忆中舞蹈。一首唯我才能听懂的千古绝唱,自心底奏鸣,绕上一帘淡淡的,幽幽的,如梦如幻,如朦胧飘逸的飞纱,在绿色的雨中,飘进我内心深处,温馨而美丽。从此,你便是我眷恋的远方,你便是我流落不尽的江南烟雨。

  远方有你,我的思念也隐约在江南的山水之间,变得山色空蒙、水光潋滟,是如此的美妙,如此摄人心魂。遥远的天空呀,我所目极到的人生不是一片云,所触摸到的爱情不是一阵风,所聆听到的不是生命的流音,而是对你真实而又质朴的感受,是你的音容如此贴近我的思念,是你的含情如此靠紧我的心海跳动。我要让梦无数次地梦回江南,在江南的山山水水中,一草一木里,清晰出现在你的影子,让你与我一起固守心田,魂牵故里。

  烟雨朦胧,芳草凝碧,柳风拂烟,心海追浪。因为远方有我的天,江南就有你的海,我要带上千树的梨花任你凭栏,我举起万树的火把任你远眺;我要你走唐诗宋词,成为我笔下抛袖妩媚的女子;我要与你漫步在一把油纸伞下揉着美人低絮,让江南的雨,一滴一滴落在水云间轻叹红尘间的真爱,一声一声叩问人世间的真情。

  你不是我江南烟雨中的梦幻,而是我雨中透明的美人,我风中激情的爱人,我要用我的思念筑起一道风景,让你凭栏风景中的我是如此想你。我要把你逐放我梦中一起飞翔,流放我怀中轻轻摇眠,让梦凝结成飘飘渺渺婉约的诗句,把我的思念悄悄写成你的江南烟雨;让你也长望天空,那雁字就是我为你写下的两笔成一人四笔成一双的心愿;让月华带去我的明眸,落在你心坎中低吟浅唱……

  我要以思念为根,牵挂为叶,我要让你幸福绽放成一朵花,让心坐在花中,快乐成艳艳的颜色,让你知道那就是我在春笺盈盈上,为你夜夜打开三千个的爱恋。我要以大山为笔,大地为纸,我要用最浓情的墨汁,把烟雨江南写入我的梦里,写入你怀中;我要以风为箫,柳叶为曲,我要在烟雨水调悠悠中,为你吹起一襟思念的歌。

  其实,蝶舞梦魂,燕语心魄,是你给了我最清纯的心音,是你把烟雨的江南吹进我的梦中,是你在红尘依依里唤醒了我三世情缘,是你用最痴情的凝眸,把江南烟雨烙进我的心海。

  今夜江南烟雨又绿过了心头。我要把你醉酒的泪水,落在我诗行里翻飞;我要把你醉人的泪水,浇在花瓣上,让悠悠的花朵弹一曲心香;我要把你款款的情怀,拢捻在轻呵呢喃中一同寻梦凝眸。

  我爱烟雨江南,那里有你轻衫拭泪的烟雨江南;我爱烟雨江南,那里有我暗香盈袖的烟雨江南;我爱烟雨江南,那里有你轻抚琴瑟让我淡墨赋诗;我爱烟雨江南,那里有我梦话呢喃的烟雨江南……

  (作者 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