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回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06 16:20: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多年前我和妻子从开封看完包公祠、铁塔等风景回到了郑州,那天我们住的宾馆是友谊宾馆。宾馆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宾至如归。

  我们刚坐上电梯,就有一个服务员微笑着问:“你们好,请问要到哪一层。”我们住的是5层501,电梯则行驶到5楼,又有一个服务员笑着说:“您好,这是5楼。”进了房间,又有一个服务员过来笑着问:“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处处受到如此优待,我才真正体味到了什么是宾至如归了。

  五楼的那个服务员,我较认真地观察了一番,服务代号是055,这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姓刘,郑州本地人,稍胖些,脸部很活泼生动,给人的印象是一个充满温柔的女性。她告诉我们要怎么坐车去市中心, 房间里有哪些东西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随后还带着我看了看走廊。她那天穿的是短袖,露在外面的手臂,象一段莲藕,白晰的皮肤,肯定是极富弹性的,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微笑给了她这么美好的肤色。

  刚好,我们进房间的时候,空气特别不好,我就让小刘进来,帮我们将房间通通气,让新鲜的空气在这里多流动些。她很热情的进来,一头的短发,一脸的微笑,一身的青春活力;随后她又到卫生间,帮我们看一看,检查检查,又回到了她的工作岗位上了。

  吃完饭,我们上楼的时候,快步走到服务台笑着问:“小刘我要在你的留言簿里表扬表扬你,怎么样。”她说:“不要表扬,但有建议欢迎多提。”随后她拿来了一张纸,我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说:友谊宾馆——贵宾馆的服务员工作能力极强,极负有责任心,尤其是055号,不厌其烦地帮客人解决困难,从这个服务员身上,我看到了贵宾馆的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市场前景。我想,你们的质量正是植根于这一有人文特性的服务基础。向贵宾馆致敬,向中原人民致敬,向055号学习。”小刘看了后很感动,她连声说“谢谢”,还夸我字写得“行云流水。”

  早上,我起床时,收到了一张纸条,原来是055号留下的。

  先生,您好:

  我是小刘,因为我要下班了,所以把意见表收走了,如果有其他建议,请写到房间便笺上。谢谢您!五一快乐

  055号服务员

  4.30

  随后,她还在纸条的左下方留下个“ 笑脸”的符号,这应该是表示高兴的吧。我想这应该是她给我的最好的回报。

  (作者 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