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问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2-26 10:50: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夜静雨凉,落地清脆。醒不来的夜,任敲击却酣睡依然,只是不眠的人儿倍受惊扰。心弦已乱,怎么也调不出旋律,只是有微微的酸楚由心底泛出。清如水,明如昼,早已远去的爱恨宠辱不知何时悄然潜回,如此真切,莫非全是这不识趣的雨惹的祸?

  曾经以为,人生只有春一季,生活便是阳光与花蜜!花瓣上总挂着我的笑颜,枝桠上常伸展着我的骄傲。然而,花在刹那间凋零,将梦想踩到了脚底,阳光也在顷刻间苍白,快乐冻到冰点。依然记得那双眼,如剑的寒光足以穿透心肺,穿透记忆的墙,受伤的心是惊弓的鸟,面对突如其来的苦难,我忘了躲闪也不知怎么躲闪!站立不住终是坠落!灿烂鲜美只是瞬间,花儿要谢,太阳要落,无所谓对与错,为何我竟天真得不曾想过?早知终归落寞,又何必当初的眷顾?当幸福沉没,梦里还有谁人徘徊,我又徘徊在谁人梦里?举杯对流年,醉的是夜,醒着的是人!昨日今宵,快乐痛苦斑驳在眼底……

  不知几时起,窗外渗进灰蒙蒙的光,隔着蓝色的帘。是月光?是晨曦?可是今夜有雨,何来朗月?明朝还阴,怎有初阳?弄不清,辨不明,我的心太乱,游离在昨夜与明朝之间。

  没了声响,雨什么时候已经停了?我的思绪骤然中断,夜里的林林总总已悄然隐退,真可谓:“梦里对人笑,醒时全忘掉”!只是,明天有太阳吗?

  (作者 乱红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