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这就是幸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05 08:28: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风声,轻轻于耳畔奏响,微微的凉意如轻纱般,敷在脸上。嗅着风的气息,循着风的足迹,又一次,又一次在嘉陵江的风中,观赏那绚丽璀璨的夜景,对,这就是幸福~~

  “隆隆隆,隆隆隆~~”马达声轰鸣,终于起航了,高大的游轮缓缓地驶离了码头。

  天色有了些许的昏暗,江的两岸渐渐绽放出星点灯光。缓步走出船舱,少许的凉意袭来,紧贴着面庞,悄然划过,一丝惊喜闪现心头:风!

  重庆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这座城市几乎没有渗进一丝风,唯有这条如玉带一般的嘉陵江,还携有一些从长江上游吹来的微风。这种风给人以妙不可言的感觉,这种风为山城带来点点活力,这是与众不同的风!

  沐浴着嘉陵江的微风,清爽与惬意渗透进了每一个细胞。

  “呜——呜——”船的鸣笛在为这座城市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丝丝风,裹着山城的繁华,在眼帘前飞逝。抬眼,夜的帷幕在缓缓地降下,天愈来愈黑了,两岸的灯光也愈来愈璀璨了,一幢幢大楼高耸入云,迷离闪烁的霓虹灯光包裹着它们,述说着山城的发达史。

  倚着游船的扶栏,听微微风声,品徐徐江风,观灿灿夜景,身心皆放松,形神尽开怀。江面水波粼粼,斑斑驳驳的倒影随着江浪轻轻浮动,就像一幅流动的风景画。

  微微的凉意又一次扑面而来,敷在脸上,神清气爽,那丝丝和谐的风在四周不停地飘荡,不停地飞旋。

  一座通体银白、雄伟壮观的礼堂式建筑进入了我的视线,强烈的探照灯灯光在那幢建筑上方不断地闪动,无数的光柱交织成了一张巨大的光网,放射出无比耀眼的强光。它,就是据郭文明的重庆市地标性建筑——重庆大剧院!它是重庆所有繁华的巅峰代表,注视着这座壮观的建筑物,心灵又一次感到震撼。

  风也随着这条嘉陵江潺潺流动。两仪在全身蔓延,一种快乐在心中涤荡,随着船的加速,岸边的景物越来越快的飞逝而去……

  思绪依然在远方飘荡,风虽已止,心却悸动,阑珊的夜,娇柔的风。对,着就是幸福。

  (航城中学八年七班    黄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