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苦涩的记忆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5 09:19: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深秋的午后,暖和的阳光悄无声息地倾泻在地面上,枯黄的叶儿扬扬洒洒地零落着,我倚坐在石凳上,静静地追忆着两年前的那个秋天,那个带给我苦涩回忆的地方……

  “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到香格里拉呀?”蜿蜒的盘山公路上,一辆旅游大巴正在飞快地形式,狭小的车厢中,闷热、眩晕、恶心紧紧地包裹着我,我多么想立马下车,找一个空旷的地方,好好地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

  “你要坚持住啊,马上就到了。”父亲焦急地望着我,他的眼神充满了忧虑,眉头也如同麻花一般卷成了一团。

  此时此刻的我正狼狈不堪地伏在座椅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我似乎再也支撑不住了,便紧闭着双眼,死咬着嘴唇,将双手攥成了拳头状。然而,我的双耳依然“嗡嗡”地鸣响着,我的大脑仍然是晕沉沉的,一阵阵的恶心涌用了上来。我使劲地甩着脑袋,然而这种痛苦却像梦魔一样,挥之不去。我欲哭无泪,我突然间意识到,高原反应是多么的可怕呀!

  一双手轻轻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来,快把这瓶红景天喝下去!”一阵温柔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艰难地转过头来,是母亲。她十分勉强地抿着嘴冲我微笑着,慢慢地将药瓶地道了我的手中。我急不可待地拽过吸管,猛插进去,如饿虎扑食一般,疯狂地吸着……可是,我喝了“红景天”之后,病情却一点儿没好转,反而觉得更加严重了。

  “哦,哦……”我干呕了几声。紧接着,就感到头晕目眩,脑袋痛得都要炸开了花,我更感觉自己的前胸有一种十分沉闷的压抑感,我总觉得自己的身体整备无情的摧残着。我想大吼一声,宣泄自己的痛苦,但是我虚弱的身体不允许我这样做,我只能在浑浑噩噩间不断挣扎着。

  “唉……”一旁传来了母亲沉重的叹气声。我瞟见了,母亲正低着头,焦虑不安地揉搓着双手,时不时向我投来关切的目光。我的内心泛起了阵阵酸涩感。是啊,忍受痛苦的并不只有我一个人,父母与我一样也在承担着那份痛苦,他们的内心也一定很难受,也正是因为我,他们才会那样忧心忡忡。想到这儿,我愧疚地无地自容,一种酸楚在我内心悄然蔓延……

  车终于到达了香格里拉,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了医院,在一间病房里,我打了整整三小时的点滴。

  瑟瑟的秋风无情地刮着,脚下的枯枝败叶被吹得漫天飞舞,那一年身在异乡的我也如这叶子一般,在痛苦与酸涩之间裤裤挣扎,时间能冲淡一切,却冲淡不了那一年我内心苦涩的记忆……

  (作者    航城中学八年七班       黄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