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扶起来的爱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21 22:11: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

  前段时间,朋友经常性提起要离婚。诉起老公的不是,一件件一桩桩,她语气恨恨地,仿佛这世界上最差劲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公了。

  朋友和她老公都是上班一族,有着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生活富足、衣食无忧。夫妻俩有一个正读初中的女儿,聪慧上进,一点也没让父母担忧。多让人羡慕的小日子呀!因为工作缘故,我也曾见过朋友老公几回,没有过多交谈,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个斯文内向的男人。

  陆陆续续地,从朋友的倾诉中知道,她的老公是一个诸事不管的人,油瓶倒了也不会想着扶起来的那种,每天就知道上班、下班。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全在朋友一个人身上。即使是一次性买上几个西瓜,朋友提不动,老公也是背手走开,不肯帮忙的。朋友说,自己很累,身心俱疲。那一次,自己是含着泪一趟趟来回搬完西瓜的。看着别人家的老婆那种幸福悠闲、天塌下来有老公顶着的样子,真的很羡慕。

  她感觉她老公这样的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没有能力为她遮风挡雨的,她宁可自己独自生活。我每次都是苦口婆心地开导,可是,情绪万分激动下的朋友,什么都听不进去,心心念念执意要去离婚,简直是成疯成魔的节奏。

  后来,因为工作繁忙,我和朋友好久都没有联系。

  突然有一天,朋友打来电话,说好久不见,想要请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吃饭。我欣然应约。

  朋友是一家人出现在饭席上的。席间,他们夫唱妇随、恩恩爱爱的样子,任何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幸福!

  朋友跟我讲起他们夫妻间后来发生的故事。

  原来,当朋友感到委屈无以复加的时候,夫妻俩也去了民政局,准备离婚。那天,天空隐郁灰暗,下着雨,淅淅沥沥地像朋友心底流淌的泪水。朋友一路伤感一路难过,恍恍惚惚,一不小心,没注意到脚下的路滑,身体顿时失去了平衡。就在她就要倒地的那一刹那,她老公,那个在她心里一无是处的男人,想也没想地就伸手扶住了她,把她按在了自己的身上,自己却一屁股坐到了又湿又脏的水泥路面上。朋友说,她就那样安然无恙地坐在老公的怀里,夫妻俩手握着手在雨中注视着,那一刻,她的心猛地感动了。这么多年来,她一直恨他不能为她遮风挡雨,不能和她一起分担忧愁,让她像女汉子一样为家庭奔波、操劳。可是在那一刻,她知道了什么是夫妻情意,她知道了自己不能失去那个在她摔倒后能把她扶起来的男人。

  我深信,爱,是可以扶起来的,以后的他们一定会相怜相惜、相依相伴、相亲相爱。

  (作者  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