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独衷夜色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02 21:10: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白天,有阳光穿过云层洒下光芒;白天,有飞鸟自由翱翔于天空;白天有孩子的无拘的欢声笑语……美丽的景色让人着迷。而我却更喜欢柔柔夜色的静谧,更钟情幽幽夜色的宁静。

  夜很静,玉盘似的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周边镶嵌着钻石般璀璨的星星。晚风轻轻地吹拂,捎来了树的清凉,吹来了山的气息,我贪婪着吮吸着,放飞的思绪像脱缰野马,跟随着飞翔。不一会儿,眼前就出现了一座大山,这里不再寂静,动物们演唱着动听的音乐,鸟儿在星空下起舞,像一群舞者尽情旋转着。步入这里,宛如步入仙境一般,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就像美丽的姑娘把迷人的芳香、俏人的身姿,一一展现。正当大家兴致勃勃地沉浸于欢乐换氛围时,天上的风云却悄悄的聚拢起来,星光渐渐暗淡消逝了,月亮也被困在厚重的云层里,再也无力挣脱出来。夜幕被硬生的撕开了,天空中闪现了一道道锐利的闪电,凌厉的山风呼啸掠过枝头,扯下了树干、树枝,豆大的雨点顷刻而下,树林里的小动物们吓的惊慌无措,四处逃散开了,各自躲藏到了安全地带。

  雨势越来越大,积水越来越多。一群蚂蚁紧张有序的集结队伍撤离着,“队长快救救我”,一只蚂蚁被突然上涨的水流冲进水里,情况十分危险,眼看就要葬身水里了。“我先来,我先来”,蚂蚁队员纷纷要求下水援,队长用坚毅的目光审视了一遍队员,停顿了一会儿,深沉地说“你们很勇敢,很注重情谊,这点我很欣慰,但不能蛮干,我们还有更好的办的法”,在蚂蚁队长的组织下,队员们分头行动,立即投入到寻找就近的树枝、树叶、草等推入水中。大家齐心协力,水里的漂浮物渐渐的多起来了,落水的队员奋力挣扎着,蚂蚁队员在高处齐声呼喊“坚持住我们来救你了”快抓住这救命的漂浮物,仅管他竭尽全力,几次快要抓住树叶时,还是被杂乱的水流冲走了。队长挽起胳膊,不顾一切的涉入水里,队员们不约而同,头咬着尾,尾接着头,一个接着一个。不一会,一只的蚂蚁长龙进入了水中,队员有序的传递的救命的稻草,在集体努力之下,终于把稻草递到了落水蚂蚁的手上。落水蚂蚁已经筋疲力尽,奄奄一息。队长用力的划着稻草往处方向驶去,就在到达岸边把落水蚂蚁送到其它队员手上时,队长却被一股乱风卷入湍流处。

  “队长,你在哪儿……”大家齐声呼救,风大、雨大,危险随时袭来,勇敢的队长消失在了无情的水流中。队员们喊破喉咙,喊哑嗓子依然不见任何回应。队员们掩面而泣,静静地呆在高地,心里是说不出的无奈和沮丧。“哎,都是我不好,连累队长”,落水蚂蚁深深地自责道,不等落水蚂蚁说完,老蚂蚁就打断了他的话,“事情已经这样了,紧要关头,队长和我们可不能眼睁睁见死不救,是吧?”“你,好好休息吧。”不由分说,老蚂蚁就把落水蚂蚁背到安全处,不让他说话。“呱—呱—呱——”一只青蛙蹦蹦跳跳地过来,打破了这死一般的沉寂,“大家别急,你看我把谁送回来了?”蚂蚁队伍一下子兴奋起来“队,队长回来了,队长没事了”队员高兴的围着队长,当青蛙悄悄放下队长离开时,蚂蚁队员甚至忘记了道声感谢。

  不久雨过天晴,洗濯过的那片夜空依旧恢复到了原先的静美,花瓣在雨中飘落,蚂蚁们在花的地毯上欢呼。雨中的森林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泥土的气息,当月光再次透出云隙,照出一点光亮时,山林又多了一层清新和韵味。

  沉醉其中在这曼妙的情景中,我酣然入梦。微风吹来的清醒的气息,半梦半醒中听到妈妈的催促,原来是场地梦。恋恋不舍的走出梦境,希望明晚能再次召唤进山林里,享受这美妙的夜。

  黑,是夜寂静的颜色,雨是夜灵动的精灵,梦里依然流淌着真情,美丽的夜色总让人无尽遐思。

  我,由衷的喜欢这样的夜色。

  (作者  予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