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提 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13 08:28: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台风“苏迪罗”声势浩大,直击福建。常年居住在沿海地区的人们都知道,强台风必定伴随着停电停水,停一切可以停的东西。大家只要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关好门窗就很安全了。当然,家里大小水桶、盆盆罐罐什么的肯定要盛满水,这是台风天居家生活必不可少的“餐点”。

  可是,这次台风太过强悍了点,我的三桶水远远满足不了我的最低生活要求。于是,台风过后第二天,我只好提着一个水桶,伴着漫天风雨走在满地残枝败叶的小区路上,远远就望见了取水处三个水笼头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看那形势,有本小区的居民,也有外边来小区提水的人。除了我,无一例外的是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拎着几个装水的桶,毕竟,一家子生活,用水量自然也大。

  真是“生意”兴隆啊。我叹了口气,目测估量一下,找了个水桶数较少的队伍排了进去。

  抽水泵一直在工作,水抽到水塔,再通过水管输送到水笼头。三个水笼头不间断的一直在放水,所以,水流就显得格外的无精打采,软绵绵地没有半点冲劲。也许,从早到晚,即使是水笼头也会感觉到累吧。

  当然,这只是我闲着无聊时胡思乱想罢了。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头发淋湿、眼镜模糊、湿衣服黏在皮肤上,风吹过微凉微凉,很是不舒服。队伍中,有家属给自己等水的亲人送来了暖心伞,顺带着又拎了一两个桶放在等水的队伍中,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理所当然。其他人的眼神里除了羡慕和略有不满外,行动和言语上并没有表示任何异议。

  “完了,这下可有得等了。”我心里一阵哀嚎。可是家里实在要用水,心里再不甘,也只有继续等下去。虽然前进速度缓慢,总归是有希望的。

  时间慢慢过去,队伍越来越长,不断有人前来提水。互相打招呼的声音此起彼伏,煞是热闹。

  “依姐,来我这边,我这边快盛好了。”我排的这个队伍最前方正在盛水的一个50来岁的大姐正在卖人情,招呼她的邻居插队盛水,她自己的三个水桶都盛满了水。

  “哎呀,多亏了你。”那刚来的老依姆嘻嘻哈哈,很开心的挤到队伍前方,旁若无人地把水桶塞到水笼头下。

  这时,我的这个队伍骚动了一下,大家低低地嘀咕一两句表示抗议,很快就又恢复了沉默。旁边两个队伍的提水人齐刷刷地向我们行注目礼,那眼神有说不出的意味。

  我掏出手机看了一下,已经排了30多分钟的队,继续等吧,总会轮到我的。

  (作者   无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