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杜鹃的眼泪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08 19:57: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六月的广州,艳阳高照。

  火车站,人潮涌动,喧嚣嘈杂。

  付苏寒背着黑色双肩包,右手拖着一个红色行李箱,大汗淋漓地从出站口大步走出来,汗水浸透了上身的白色T恤,牛仔裤也显得愈发地厚重。小跑到出租车排队区,打了一辆的士直奔已经预约好的面试公司。

  九点整,面试官很准时地出现了,她身着一套黑色职业装,脖子上佩戴一串白色珍珠项链,踩一双8公分高的黑色尖跟皮鞋,优雅的走进来,盘起来的发髻尤其显得愈加稳重,老练。

  “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她微笑着不紧不慢地说道。

  “您很准时,是我早到了。”付苏寒憨笑着。

  “可以简单的做个自我介绍么?”

  “天秤座,小资女,典型的双重性格,貌似90后,思想却是70后,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依旧憨笑着,觉得这样的开场好怪异。

  “你有过文案策划的工作经验么?”她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履历,抬起头看向付苏寒。

  “没有。”付苏寒摇摇头,激动的说道:“我热爱文学,热爱学习,特别崇拜策划大师叶茂中。”

  ......

  “明天早上九点到人事部报到吧!”她正经地说着,“先从文案做起,从文案到策划,再到资深文案策划需要学习很多,慢慢来。”

  “哦,好的”付苏寒还没缓过神来,感觉自己在做梦,她高兴地说道:“太谢谢您了!”

  付苏寒如愿进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公司,和面试官策划部经理杜鹃成为了同事。不仅仅是同事,杜鹃还成为了她的指导老师。

  两年来,在付苏寒的心里,杜鹃亦师亦友。尽管杜鹃只比自己年长一岁,但是她身上的成熟稳重,阅历学识和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是自己望尘莫及的。

  “苏苏,下班后部门聚会,一定要去哦。”川妹子杜鹃还是那么大嗓门。

  “您老人家发话了,我还敢不去麽?哈哈.....付苏寒调侃道。

  “这会子这么爽快,等下别一到KTV就睡着了。”杜鹃贼笑着,又拿苏苏取乐了。

  “我和您老人家最大的区别就是,一到KTV您是个麦霸,我变成个睡神。”自己五音不全,全部门都知道的事儿了。

  突然,电话铃声响起,付苏寒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得知母亲卵巢癌中晚期的消息之后,眼角的泪水未干,请了假直奔车站连夜赶回老家。

  在医院,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是公司的行政主管文和静。她说:“公司同事捐款了两万块,我打到你的建行卡上了,杯水车薪,但这是我们的心意。请你接受。”

  “谢谢你们!”我由衷地感激。

  “是杜鹃组织发起的。”文和静停顿了几秒,接着说道。“在晨会上杜鹃说到你的时候,她哭了。”

  挂断电话。

  鹃,我很想你!

  在企划室,鹃总是像打了鸡血一样情绪高昂,很high,很幽默,很有正义感, 所有大事儿都看的云淡风轻,和第一次见面的过于成熟有点不协调,或许也是天秤座典型的双重性格的缘故吧。从来不曾见过鹃流过眼泪,更何况是在全公司同事面前。

  “苏苏,你就是我以前的自己。”杜鹃传来一条简讯,我才缓过神来。

  “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我一边流泪一边摁着手机。

  “我也不曾想到在西南和东南隔着千里的两个人,确有着同样的经历。或许在面试那天我就觉得你像我以前的自己。”杜鹃伤感的说着,还是不忘拿苏苏取乐,“我们两个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一到KTV你是个睡神,我是个麦霸。”

  “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我发了同样的内容,心里百感交集。

  “因为我想传递正能量给身边的人,我希望我的快乐能够感染所有人。苏苏,你要坚强,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鹃,谢谢你!”

  “我的眼泪只为你一人而流,因为相知相惜相同的命运。”

  我蹲坐在地上,手机滑落在地板上。

  (作者 沁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