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阅读的感觉真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7 08:28: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雄鹰常常博击长空是因为它喜欢飞翔的感觉;鱼儿常常潜游海底是因为它喜欢游泳的感觉;骏马常常驰骋天下是因为它喜欢奔跑的感觉;我常常沉浸在书香里是因为我喜欢阅读的感觉——阅读的感觉真好,它让我体验到千般滋味、万种情怀!

  在昏黄的灯下,手捧《蓝鲸的眼睛》那生动、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让我身临其境。我感受到了灵魂在舞动,看到了盲女孩明亮、清澈、温柔、纯洁的眼睛凝望着神秘莫测的大海;听见了蓝鲸那悠长而悲凉的歌……合上手中的书,我静静地望着窗外,橙色的月亮偶尔被丝丝云缕拂过,宁静而端庄,黑蓝的天空钉满了星星,深远而广袤。我的心中划过一丝悲怜,但更多的是感动,这种感觉真好!

  沐浴明媚的阳光,手捧《吹牛大王历险记》那荒诞离奇、惊险刺激,又幽默风趣的故事情节,给了我无限的遐想:仿佛看见犄角上长出了一株十英尺高的樱桃树;仿佛看见敏豪森男爵用重拳击打眼睛,眼里就冒出了火星,点燃了猎枪的火药,于是收获了很多野味……这些离奇的故事不禁让我哈哈大笑,拍案叫绝。同时也让我深深地体会人的一生中要面对许多的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开动脑筋,学会勇敢、机智、冷静地来面对,那么总能找到解决的方法。这种感觉真好!

  阅读让我品味着古人诗意的情怀。是李太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意气风发,是李清照“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是辛弃疾“了却君王天下事,可怜白发生”的无奈,是曹植“捐躯扑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爱国情怀……

  徜洋于阅读的世界,我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泪流满面,时而掩卷沉思,时而拍案叫绝,时而废寝忘食……阅读的感觉真好!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六年(6)班 官语晨)

  林玉琴老师点评:书在小作者官语晨的心中是大海与高山,是灵性与精神!这篇文章笔委婉优美,用“总—分—总”结构形式,层次清晰,层层推进,运用排比,拟人,引用等手法向读者展示了作者读书时的“千般滋味,万种情怀”。爱读书的小作者,仿佛骑上一匹骏马,在书中奔驰,感受书中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体验书中人物的丰富情感。她陶醉在《蓝色的眼睛》中的悲凉而感动;她叫绝于《吹牛大王历险记》的幽默刺激;她品味古人诗意的情怀……读书的感觉真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