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即使青春留不住

作者 南方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25 17:51: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段时间,就要和闺蜜们小聚下。

  又是一个周末,小李说今天实在不想出门,都去她家吧,怎么方便怎么来,放松。

  于是一伙人呼啦啦地杀到小李家。小李家确实够大,上下两层楼,尽着土豪的风格装修,躺哪都舒服,于是一屋子横七竖八的女人。

  大家是许久未见的,叽叽喳喳扒完各家的卦,就各自拿起手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天色渐暗,大家的肚子都咕噜咕噜叫了。这也窝了一下午了,该出门吃饭了。

  几个女人又说开了,周末外面吃饭肯定挤,还要去开车也麻烦,不如打电话叫外卖吧。

  不一会功夫,外卖送到了。我们边吃边看起了韩国偶像剧。看到电视里那些光鲜亮丽的女主角,几个女人纷纷感叹自己老了,开始谈论要买什么营养品。

  小美牙尖嘴利,经常一语中的:“其实,用什么保养品都没有用,看起来衰老是因为我们过着老年人的生活,工作没热情,生活也没激情。“

  想想也是,5个女人在一个大房子里就这么无所事事地窝了一个下午。

  在以前,完全不可能。

  以前,还没到周末,我们就规划着周末的行程。我们有太多想去的地方,太多想做的事情,太多想吃的东西,要一个一去体验。之前隔几天就会发现一种很好吃的东西,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让他们都去吃。现在吃什么都是一个味道,玩什么都没有兴致。

  可是现在,我们慢慢失去好奇心。生活对我们的吸引力越来越小。我们快乐的阈值越来越高,感兴趣的东西越来越少。

  有事做的时候,空闲里,我们会拿起手机,看看微信,点点赞,没事做的时候,更是抱着手机,把朋友圈从头看到尾,再从尾瞄到头,完了再看订阅号,把那些冗长的,无聊的推送一个个看完。随手之间,半天过去了。

  小舒说,现在唯一的娱乐项目是跟朋友打麻将,像一群老头老太太。去年冬天总感冒意识到免疫力下降,认识了几个新朋友一起跳操,跳过几次,大家互相认识后,就再也没有组织活动。

  所有的这些不积极,都会在我们脸上和心里表现为衰老。

  我想不起来从什么时候起,在周围的伙伴身上,青春变得模糊。

  周而复始的生活中,满脸爬满岁月的痕迹,除了工作,其他活动都懒得去了,最好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过一天,个个负重前行,活得不年轻。

  小美总结的对,我们之所以看起来衰老,是因为我们用老年人的心态,过着老年人的生活。当你发现岁月在你脸上和心上无情的刻下深深的痕迹时,你总得做点什么。

  多运动,多体验,多出去走走。

  少抱怨,少八卦,少看电视剧。

  只有从内到外都年轻的活着,才能有岁月抹不掉的美丽,时间夺不走的年轻。

  海明威曾经说过: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们去奋斗。

  即使青春留不住,你也要让自己看起来生机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