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有趣的猴灯(外一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02 16:00: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灯,人们并不陌生。走到卖灯的店里,各种台灯让你目不暇接,赞叹不已,那古朴的竹灯长出了一条小尾巴;那丝绒灯摸起来非常舒服,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那水晶灯,才叫“美”,绿得像翡翠,红得像玛瑙,蓝得像钻石,黄得像金子。多么华丽典雅……我左选右选,看着了这盏,又觉得那盏更漂亮。正当我举棋不定时,一只调皮的“小猴”映入 了我的眼帘,“就它了”。这盏灯被我抱回了家。

  这是一盏猴子灯,头圆圆的像戴着土黄色的头盔,两只大耳朵像两个弯弯的月牙,两粒眼珠,紧“抱”在一起。

  妈妈看着它的眼睛:“它准是犯了错误,惭愧地低下头。”

  爸爸听了直摇头:“不对,这只‘猴子’准是做了啥好事,经不住夸奖,害羞得低下了头。“

  “ 嘿,它准是没有认真完成作业,被挨批了.”我立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心想:“我可不能像它学习。"

  我继续细细观察猴灯,它的身体像个圆圆的大面包,竖立立在桌子上。它的脚像个拨浪鼓,整体来看,可爱极了!“哦”它的脚上还有个小按钮,这是它的“启动器”。

  它不仅美观而且还有很多作用呢。每当我看书的时候,我按一下它脚上的按钮,它的肚子就可以发出柔和的光,好像在说:“小主人,我来啦!”就这样,我和它一起读了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列宁爷爷小时候认错的故事”;“法布尔是怎么观察昆虫的”......

  每当我写作业碰到“拦路虎”时,我直愣愣地盯着它,它也一个劲儿地盯着我,仿佛在说“难道你比我还笨吗?"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下子领悟过来,一拍脑瓜,想出了答案。

  每天晚上它都坚守岗位,在猴灯的陪伴下,我的阅读能力大大提高了,写作起来也是游刃有余。

  猴灯是那么的可爱,我对它爱不释手,生怕它受到一点伤害。瞧,又有人把我的“小猴子”当玩具耍弄了,我连忙大叫:”别碰我的宝贝猴子!"

  " 哼,不碰就不碰,谁稀罕呢!明天,我也去买一个。|”

  我抱着我的宝贝猴:“还是我有眼光!”

  青少年活动中心四(2) 陈杨

  小羊回到了家

  小羊阳阳到外面玩,一路赏花追蝶,流连忘返,不知不觉走进了森林,迷路了。

  阳阳在森林里东串串西串串,一直都走不出森林。天渐渐地暗了,森林里越来越黑,阳阳害怕了,幸好今晚的月亮很亮,天不会太黑。突然,“嗖”地一声,一条冰冰凉凉的“绳子”从脚下窜过,阳阳低头一看,吓了一大跳,是只大蟒蛇,正吐着鲜红的蛇信子,一边“丝丝”地叫着,好像在说:“你可让我胃口大开。”阳阳急忙退后了两三步,他吓得闪到树后。蛇扑了空。刚躲过蟒蛇,又感觉脚上有个软软的东西,他往下一看,发现自己踩到了黄鼠狼的尾巴。

  黄鼠狼瞪着阳阳:“你怎么不是鸡? ”

  小羊看到这些更是害怕,躲在树丛里“呜呜”地哭了起来。

  树冠爷爷被一阵哭声吵醒了,他问道:“是谁呀,在森林里哭”?

  阳阳听到这慈祥的声音,便答道:“我是小羊阳阳,在森林里迷了路。”

  “过来,孩子。告诉我,你家在哪?”树冠爷爷慈祥地说道。

  “我家住在百花谷。”阳阳呜呜地答到,“在北面。”

  “今天月亮比较亮,你看树,茂密的一面是南,稀疏的一面是北面。

  “谢谢您,树冠爷爷。”阳阳鞠了个90度的躬。

  阳阳按照树冠爷爷的指示,一会儿,看看树,专从树冠稀疏的一面走,不到半个小时就走出了森林。

  他来到田野里,发现没有树了,又“呜呜”地哭了起来。

  忽然,传来一阵严厉的声音:“是谁在哭,害我快追到手的田鼠给吓跑。”

  原来是猫头鹰呀!阳阳对猫头鹰说:“我迷路了,可是现在没有树了,我出不去了。”

  “你真蠢,今天天气好,你不会看天呀,天上的北斗七星呀,如果你家在北面就朝着北斗七星方向走,它们是准确的指北针!如果你家在南面就朝北斗七星的反方向走。”

  “谢谢!”阳阳向猫头鹰鞠了个躬,就朝着北面走了。

  他时不时地看看北斗星,就怕方向不对。终于,他看见自己熟悉的地方,他蹦蹦跳跳地跑回了自己的家。

  青少年活动中心四(2)潘育禾

  指导老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