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感动,那一杯真情

作者 长乐师范附小五年级 檀 简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30 09:57: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夜深了……

  窗外的灯熄了,天空暗淡而寂寥,繁星满天似乎已经是许久以前的事了。空气潮湿而凝重,一弯新月被黑云簇拥着,勉强挣扎出一丝光亮,它可是也有莫明的忧愁?

  我终于做完了作业,满满的成就感里夹杂着些许疲惫,指针已磨磨蹭蹭地移动到了十点半。做了两个半小时的作业,谁不会累呢?我一步伸一懒腰地“挪”出了房间,又见饭桌上,一杯牛奶,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我的心中纵有千头万绪难以说起,还是慢慢地走近了,捧起了那杯牛奶……

  牛奶还袅绕着丝丝的热气,顺着杯沿,一缕一缕地往上爬,整个杯口都是一种若明若暗的气流,并在我的心头上也氤氲出一片朦胧……

  妈妈从背后走了过来,轻声地说:“怎么不喝了,不好喝吗?”

  我捧着牛奶,热气扑在我的脸上,痒痒的,暖暖的,我一口一口地喝着牛奶,一边回想着这一杯牛奶在我的记忆里占据着多少的空间,一边感怀着散落在其间的妈妈点点滴滴的关爱……

  一杯牛奶,仅是一杯牛奶而已,里面盛满了真情和爱意,忽然间,我心里被触动了什么,猛地扑到了妈妈的怀里哭得像只委屈的小猫。

  这么多年来,那杯牛奶都一直那么温柔地守候着我,就像妈妈无时不候、无处不在的爱一样。岁月匆匆……一杯一杯的牛奶,掠过了一片一片的时光,也滑过了一页一页的记忆。在牛奶的滋润下,我慢慢地长大,逐渐向往着外面的世界,而在不经意间,妈妈的头上不知不觉开始闪现了银丝。可她的身上始终有着我所依赖的味道,那是种淡淡的桂花的香味,我知道,那是妈妈常用的洗发水的味道,可我坚持认为,那是妈妈的味道,那是爱的味道。

  父亲的爱像大提琴,深沉而纯粹,;母亲的爱像中提琴,细腻缠绵;外人的爱像小提琴,高亢明亮;家人的爱是口琴,你可以认为这只是噪音,也可以觉得这是美妙的歌声,总有一天会发现他的细腻和柔情……

  天黑了,天又亮了,那杯满是真情和感动的牛奶却始终在心里冒着热气,母爱的中提琴弹奏的美妙乐曲也时时回荡在耳边。

  不管何时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