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童年•老地方

陈予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4 15:57: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早晨醒来,空中弥漫着一股芳香,咦,哪儿来的香味?望望窗外,正下着雨呢!我穿上外衣,随手拿了一把美丽的花伞,走出了外公家……

  沿着一条宛延小路,我边走边欣赏乡间的美景,不知不觉,竟来到了童年常玩耍的亭子。

  多年不见的亭子,乍一看竟觉得变大了,其实不过是我长大罢了,真是物是人非!再细一看亭子那四根斑驳的柱子,上面有我和小伙伴年少时刻的图画,歪歪扭扭、童趣无穷,不禁使我莞尔而笑。

  我坐在亭子里遥望远处,附近有片花海,红色的彼岸花、黃色的菊花、白色的茉莉花……甚是漂亮!

  雨小了些,我靠在柱子上,不禁回想起许多童年趣事。那时,每次我和小伙伴们在花海中邀游,总会摘几朵茉莉花,串成一个美丽的花环戴在头上,嬉闹在田间;或是在亭子里玩过家家,王子救公主的游戏总是玩不腻;偶尔还会用摘来的各种花瓣拼拼图,顽皮的风儿总是吹散我们的作品,使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吵架了,将自己头上的花环送给对方,不过五分钟就合好了;下雨了,望着花海朦胧的美景,说说几句连自己也听不懂的话儿,也能互相笑得不亦乐乎……

  这里充满了我儿时的欢乐与笑声,我永远不能忘怀。撑起花伞,我再度跑到花海间。我仿佛听到了欢快的笑声和打闹声,似乎看见了儿时小伙伴们玩耍戏闹的情景。不知名的花儿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在伞上,那么的美丽,那以的安宁,我忘了繁华喧闹的城巿,也忘了自己,宛如花海中的一朵小花儿,沉浸在儿时的回忆当中。

  天晴了,天空中的彩虹桥甚是美丽,还记得少时坐在亭子里说过的梦想吗?——我想坐在彩虹上眺望世界。

  这充满回忆的童年老地方,我怎能忘怀?

  六年(2)班  陈予浛

  指导教师 杨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