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夏的一天

陈诗怡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6 09:36: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知了,知了,好热啊,热啊……”伴着知了的一声声对夏日不满的叫唤,夏姑娘悄悄地到来了。

  早晨起来,太阳公公已经高挂在枝头了,“无私”地哺育着大地,让万物都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神秘面纱,微风轻轻吹拂着已经晒得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树叶,夏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时间的脚步越来越快,太阳公公也越来越“猖狂”了,气温正一点一点地升高。到了中午,大地已经成了一个烤炉了。知了越叫越欢,唯恐大家不知道它的热;树下趴着的小狗们,见了主人再也不摇尾巴了,只是不停地吐着舌头,吐着舌头……花朵也不再争奇斗艳,而是静静地开放着,感谢夏的“温暖”和太阳毫不保留散发热气的“慷概”。树叶只好依靠在大树妈妈的身上,低头不语,似乎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大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在这样一个连柏油路似乎都会被晒化的季节里,还是乖乖地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冰淇凌吧,太阳公公我们“招惹”不起啊!穿过大街小巷,总能听见空调“呼呼”的工作声,看见商店里被一抢而光的冷饮后留下空空如也的冰柜。市场里也没有了往日的活力,听不见高昂的吆喝声,只有一群正懒洋洋地扇着扇子的小菜贩子。

  下午的游泳池可就热闹了,大人,小孩,都在水里畅快淋漓地嬉戏玩耍,恨不得将对太阳和夏季的不满都发泄出来。

  夏日的夜晚总是那么缓慢地降临,太阳似乎不情愿太早下班,人们却都在晚上成群结队地出来游玩,因为只有这个时候出来才不会被烤成“人肉包子”。天空中繁星点点,明天,等待人们的,又是一场说不出的炎热……

  “知了,知了……”

  青少年活动中心六(一  )  陈诗怡

  指导教师 杨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