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悠悠墨韵中的幸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8 09:09: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爱阅读,慢慢地徜徉在书海,令人留恋忘返,在一篇篇悠悠墨韵的书页里,我的生活逐渐变得有滋有味。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轻轻拂去窗台的轻尘,而书,也像这雨一样,轻轻地,柔柔地滋润我的心田。

  闲暇时,喜欢倚靠在窗边,品味古人诗意的情怀。是岳飞“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雄心壮志;是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依依不舍,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情操;是曹植“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无可奈何;是于谦“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坚贞不屈……

  书籍有一种特殊的味道,不知不觉吸引着你,让你陶醉在其中。捧一本《水浒传》,我看到了乱世时期梁山泊一百单八将的豪气冲天;翻开《中国神话传说》,我看到了尧舜的文韬武略,纣王的昏庸暴政,黄帝的仁政爱民……

  读书时,经常边走路边看书,可这样虽然满足了自己的喜书,爱书之情,却经常听到“砰!”“哎呦喂!”“唉呀妈呀!”诸如此类的声音,读书时也经常偷偷把头埋在课桌底下与书本亲密交谈,虽然总是遭到“粉笔飞弹”的“袭击”,但我还是乐此不疲;读书时也经常读得如痴如醉,而把作业抛到了九霄云外,最后赢得一座“五指山”,这亦是读书乐趣。

  走进书的海洋,我自由自在地遨游于其中,充分汲取书中营养,接受她的洗礼。在一个个曲折的情节中,我读到了金陵十三钗的痛楚;在篇篇经典的《中国历史》中,我看到了中国几千年来演变的辉煌历程;细品《鲁宾孙的漂流记》我为手无寸铁的鲁宾孙的荒岛起于而感叹……

  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手捧爱书,在悠悠墨韵中寻找着简单的幸福。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四(1)陈励言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