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那张灿烂的笑脸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8 15:04: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寒风起,天阴沉沉的仿佛被冻住了,人情的冷淡又顿感了我内心的几许冰凉。残酷的现实,使得热心的人越来越淡化没人情味,冷漠灵魂在这寒冬中肆意游荡,直到那一刻,他的出现,我才发现原来这个社会还是有爱的温度……。

  “等等我!”每次去家楼下的等电梯,都得来个“百米冲刺跑”,可快到终点,那电梯依然冰冰地“呯”的关上了,捶胸顿足,尽管我一再呼唤“等等我!”冷漠的人情总是毫不留情把我关在电梯门外,时间久了,我也渐渐知道他们不会停下来等我,为我打开电梯门这成了一种奢望。直到那一刻,我被改变了这一想法,让我重新受到这世道的温度……

  那一天正好赶时间,疲惫的我拖着着沉重的脚步,背着沉甸甸的书包,直奔到楼下电梯,眼看就要到电梯门口了,望了一眼渐渐合闭的电梯大门,我本能地喊出:“等等我,别关门。” 乏力让我的步伐无法丝毫的加快,尽管想要用力,双脚如灌了铅一直使不上劲。心中再次冰寒,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正准备闭合的电梯门竟缓缓打开来。我愣住了,竟然还有人在等我,真是有点不可思议,一直认为这电梯门会为我而等待是一种“奢求”。

  就在我呆愣的短短几秒的时间里,那电梯门缓缓地打开了,最先听到了铜钟般清脆而又响亮的声音,继而看到一个健硕的身子探出来:“小妹妹,你要进来的吗?要进来可要赶快,电梯门可就要关上了。”“等等我,门别关!”我回过神来,快步就往电梯小跑去。

  进了电梯,那扇电梯门缓缓的闭合,我开始偷偷地打量起他来。那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他穿着一身整洁的灰色西装,一张慈爱的脸,两只深邃明亮眼睛,看上去很有神,头发虽发白很却干净利落。他手中提着一大袋东西,看起来好像很重的样子。在我打量他的时间,他是不时低头瞅瞅手上的手表,好似有什么要紧的事儿。“叮!”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他急匆匆的往外,我轻声音的跟他道了个别,却瞧见他回头跟我微微一笑,扬起的慈爱的眼角报以灿烂的笑意。

  之前电梯门从来不会为我停留,电梯对我而言是冰冷且没有一丝的温度,可这次我再次触碰电梯门时,传到我手心上的却有了丝丝温暖的感觉,似乎有了一股关爱的暖流,流进我的身体里,温暖我的心灵,使我原本冰冷的心也变得有温度。

  现在,我每次等电梯时都会习惯看看周围有没有人需要等待,有人时,我总会为别人等待一会,重新开启电梯门。我想可能是因我心中留着那人传递给我的温暖的爱,让我感到了邻里的温情,之后家楼下的电梯门也不再与我冰冷了,那扇电梯门也许被温情感化了,变得“善解人意”。总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会为我敞开等待!

  社会在我眼中原本这是个冷漠、冷酷,充斥着冰霜,人人都在做自己的事,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匆匆忙忙的,不关心周围的人和事。至从个人的出现,那轻轻的微笑,让我重新学会了用美的眼光,用温暖的心来看待这个世界。

  抬眼间温暖的阳光正洒在我的身上,远处歌中唱着“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当幸福之花处处开遍,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当冷漠之草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用微笑融化冷漠,用温情沿续等待,用微笑传递善意,为邻里和谐增添一份爱的厚度。让我们携手走进温暖如春的真诚世界。

  (作者陈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