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那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作者 陈思凝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23 11:26: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光阴似箭,时间飞速流逝。不知不觉中,我也渐渐长大。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过快乐、有过痛苦、有过幸福,有过遗憾,更有许多令人难忘的、至今令我无法忘记的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知了在柔媚的月光的映照下,像是一位穿着金装的音乐家,潜伏在在草丛中唱起优美的曲调。我静静的坐在椅子上,遥望着远方的夜空,惬意地享受着夜晚的宁静。突然,一只小飞虫打破了周围的宁静,我抬头,忽见它急速扇动着透亮的翅膀,飞到了我的身旁,并不时缠绕着我徘徊。我至小就很害怕小飞虫之类,见这只小小的飞蛾就如鬼魅似得围着我,想起那毛骨悚然的蠕动在眼前,我早已吓得魂飞魄散,尖叫连连。情急下我拿起书,朝飞蛾狠狠的砸去,飞蛾却一闪身,逃进了我的书包里。

  “怎么办,偷袭不成反蚀一书包”,越想越急,头上的汗水涔涔地冒了出来,房间里顿时弥漫着一种紧张而恐怖的气氛,这时,我突然想起爸爸曾跟我说过,“可用塑料袋子罩捕住飞蛾,这样飞蛾既不会飞走,还能困住它。”

  于是,我决定尝试一下。我小心地拿起袋子,慢慢地打开书包,此时,我的心是快要蹦出来似的,手心上的汗水越来越多。打开书包,我瞧里一看,飞蛾正在里面蠕动着,细小的身躯,弱小的翅膀贴着书包挣扎扑腾着,我屏住呼吸,想让自己慢慢放松下来,可抑制不住的心一直砰砰直跳。暗想:这次大胆的尝试还不知道能否成功?真担心飞蛾在我不经意间飞出。飞蛾在我手中震颤着,挣扎着,微弱的它不停地扇动着翅膀,似乎坚定自己,决不能放弃出逃的机会。我一边不断暗示自己,一边迅速的用袋子罩住这讨厌的“家伙”,等到它落入袋子的一刹那,封住袋口,然后小心翼翼的在袋口边打了一个死结。在自己的努力克服下,终于这一次大胆的尝试成功了!我终于把飞蛾捕捉住了,使它不会在我身旁厌烦地飞来飞去,再让我分心害怕了。

  这事虽然过去了,每当想起总令我难忘,我们在人生成长路上,总会有一些坎坷,总会有令人害怕的事物,但我们不难就此退缩逃避,只要你大胆的去尝试,一定会有好的改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就是这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