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天赐的礼物

作者 邹承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2 16:21: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漂亮的林老师有一个五颜六色的小包,那个小包是深蓝色的,上面绣着一朵朵小红花,有黄色的,有绿色,有橙色,还有白色······黄色像一条条“波浪”漾起波纹,绿色的格子像一块块田地,橙色的小圆点像一个个小太阳,白色凸起的小圆点像被冰雪覆盖的小山坡。这个小布包的头上有一颗艳丽的小黄扣,老师把它用来捆紧布包。当老师跨着云南民族工艺品的小布包的时候,我心里想:林老师可真美啊!

  林老师把雅致的小布包慢慢地脱了下来,她用神秘的眼神扫视了我们,然后用清脆的声音告诉我们:“这包里的东西是上天赐的礼物,谁猜对了谁就有小奖品。”

  顿时,教师里鸦雀无声,到底是什么呢?我们绞尽脑汁地想着······

  这时,有一个人站了起来,用响亮的声音说:“是镜子,因为老师很爱美······”我们听了哄堂大笑。

  我也不甘示弱,站起来说:“是空气,因为没有空气动植物都不能活,而空气就是上天无私赐给我们的,我们都离不开它。”我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又有一个女同学站了起来:“是玩具,因为玩具能让我们快乐,这就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我们听了哈哈大笑。

  揭开谜底的时候到了,林老师故弄玄虚,优雅地从小布包里拿出了树叶。

  “切······”看到这样的“答案”,我们却不屑一顾。接着林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张张叶子图画,哇,图画上的叶子有扇子形状,有圆形,还有半圆形。老师说:“春天是叶子给我们的绿色,给我们美丽的家园,秋天它进入土里,给植物营养。叶子的确是上天给我们的宝物。”

  是啊!大自然不就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吗?

  青少年 活动中心四年1班  邹承润

  指导老师 林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