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美哉附小——樟树情

作者 林春香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10 10:59: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千年学宫,古意盎然,诗乐附小,生机勃勃。这里,文化厚实,生命跃动。百年香樟默然伫立,伴随孩童的身影书写爱的故事,寒来暑往绵延不息。

  清晨,金色暖阳透过稠密而墨绿的树叶投射下来斑驳光影。

  光影映衬着孔夫子微笑的面庞,“万世师表”的殷殷教诲犹在耳畔。

  光影映衬着树干上深深浅浅的纹理,分明是沧桑厚重的过往印记。

  抬头仰望,高大的樟树伸开双臂,荫蔽校园。那枝干奋力地向上向上,似乎要挣脱地表,牵引腾飞!

  走近老樟树,一个跳跃的东西与阳光一道闯进眼帘,一簇、两簇……许许多多簇嫩红的叶芽,熠熠生辉。那是春啊,樱红了樟树,萌动了心灵。

  春日的嫩叶茁壮到夏天,终就繁茂苍翠连成一片,阴凉大地,守护孩童。这爱的付出,怎一个美字了得。

  哪一个走过附小的莘莘学子,没有感受过浓浓的樟树情。在树下,我们玩耍,我们求知,我们奔腾成长。

  美哉附小!

  诗乐附小的中国梦童年梦从这里策马扬鞭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