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会笑的叶子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3 09:49: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这春雨,赛过油彩么?

  经过几场一阵紧一阵慢的泼洒,大地顿时姹紫嫣红色彩缤纷——攒了整整一个冬天的花事,突然间喷发了出来!

  唯有河边的一棵阔叶桉,却连一枚叶芽儿也见不着。去年夏日的一阵雷暴,活生生地夺走了它葱茏的生机。

  一只翠鸟,叼走了阔叶桉那长长的叹息!

  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将这叹息传给了翠鸟所有的兄弟姐妹……

  而且,悄悄地,有了一个约定。

  春分那天,所有的翠鸟都从自己的窝巢中飞了出来,驮着如同红灯笼的朝阳,迎着清新芬芳的晨风,向河边的阔叶桉飞去。

  翠鸟们纷纷栖落在阔叶桉那光秃秃的枝头上。翠绿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宛如沾着清晨露珠儿的片片绿叶。

  阔叶桉先是惊讶,当它明白翠鸟的用心后,又感动得浑身直颤。这颤巍巍的感觉,像挠痒痒似的,使得翠鸟们也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

  仿佛是一阵微风,吹得满树绿叶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

  这大自然里的"身体行为艺术",恰巧被一位诗人所撞见,他从心底发出赞叹:

  呵,好美呀!会笑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