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鄂西北履行记(一)

作者 郑畑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1 14:56: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飞行背起双肩包,拖上拉杆箱,7:00照例集中于校门口,在别克标致408的“护送”下,短小精悍的八人鄂西北之旅开始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武汉。7:35的长乐机场挺冷清的,名不副实的“国际”级别托运行李更换登机牌过安检程序畅通无阻,只是裘老爷的打火机与高白的餐刀遗憾地滞留了下来无缘旅程厦航的空姐E是那么的温馨,镇静,“没脾气”的模样。起飞后,大家被天上的云彩所吸引“天高云淡(这是学生给裘老爷起的名号)快来看,好漂亮!“是啊,现在已经是平流层了,那些云的形状可能是过往的飞机喷出的气体所造成的:刚起飞时是在对流层,打雷闪电下雨等都是在那儿发生的,会复杂些:舷窗外只能望见青山苍绿的轮廓,似飘带的公路与方正的水田,山越来越少地势越来越开阔:平坦,已经飞经汉江平原,940我们抵达了武汉天河机场。

  “七天“,你在哪?查阅武汉小东门七天连锁酒店的行程单,我们选择了机场大巴作为进城的交通方式由机场前往傅家坡客运站,每人32元KingKOng是半个地主,得益于华中师大四年的生活,一路上,他热情地介绍着沿途的风景,地标,古琴台、龟山,黄鹤楼在窗边徐徐而过,哇!长江大桥!这可是第一次见到小学课本中提到的雄伟的长江大桥”啊!一切都是新奇的,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七天在哪?”“还有小东门、大东门之分?,八人一行在傅家坡客运站的街道上懵懂了,有的看站牌`有的问路人,有的找的士,那份欣喜顿时在中午的烈日下蒸发了,拖着行李箱,两眼四处环视,一副标准的外乡人,只不过没有土的掉渣!转个几个路口终于到达“七天,一个处在闹市区,门庭小的不能再小的连锁酒店,还好,住下了!

  武汉印象武汉,这可是传说中被长江横跨的“九省通衢,是“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般诗意盎然的江城,但,今天这些印象全盘颠覆:武汉够大!在武昌汉口两个区间中过往,居然耗费1小时,32元的车费:武汉够热!很燥很闷,从太阳露脸的那一瞬间开始空气就在炽天烫地般地燃烧着,没有一丝凉风,没有温差,皮肤感觉在烘焙,灼的令人烦躁,南方的家里如的家里如若此般,早已是雷阵雨的前兆,可惜在这变的只能是我们的热情,所有的计划、所有的蓝图都在“赤日炎炎似火烧”中销声匿迹了;男士们也被迫撑起了阳伞,不是怕黑,而是怕烫;武汉够杂!这里就是个大工地,网络上“拆拆市长”的“有所为”让高楼大厦与破旧平房交织相错,地铁建设遍地开花,挖掘机无处不在尘土飞扬,单层双层、有轨无轨的公交车犹如端午龙舟大赛般在马路上抢滩挤位,站台上的行人蔓延到马路中央,翘首企盼着车次,所有的一切都熟视无睹,所有的一切也都相安无事,只有我们这些外乡人难受着`不堪着,为了赶上KingKOng舍友的盛情晚宴,从武昌到汉口的公交车上耗时近2小时,哎,令人伤不起啊!

  武汉也有点可爱!CPI指数低于沿海的老家。人文景观异常丰富,要想了解还得做解还得做好预习工作。这里是市井文化、排挡文化的展示平台,随处可见撩起袖筒大口吃辣、大口喝酒,大汗淋漓、大声畅言、不惧吃相的人群。

  (作者   郑畑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