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摄影散文】一场花开

作者 石勤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2 08:32:5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谷雨的季节含着盈盈的泪水,用柔柔的声音告诉我们:春即将离去。这时我们才意识到时间步伐太快了,快得还来不及跟晨露道声早安,便被晚霞拉进了怀里;快得还来不及与绿芽打个照面,便被一瓣瓣落红撞个满怀。也在这时,才细细回味起,经历了寒冬的洗礼后,一场春暖花开给心中带来的喜悦感。

  风穿梭在柔和的阳光里,或漫步在温润的月色里,一路挥毫,时而轻写淡描,时而浓墨重绘,将简素的日子写意成斑斓的画卷。于是乎,许多文人墨客,信步闲庭,剪一段云淡风轻,扯一抹朝晖夕霞,将旖旎芳菲采进兜里低吟浅唱,把一季缤纷、一种心绪、一个故事,用芬芳的文字,盛放成年华里最美的清韵。

  在这样一个繁忙的季节里看花,温婉而清寂。不管是满园的争奇斗艳,还是于草丛间的一支独秀,相信每一缕芬芳的背后,都绽放着灵魂的璀璨。她们各自保持着本色,开成自己的模样,不与树枝上的嫩芽比上下,也不和湖边的柳絮争高低,只是一种真实的过活,坚定而美丽,共同妆点属于自己的绚丽季节。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季,她们也能全身心地投入,也要走得决然;只要到了需要的时候,她们都能不遗余力地绽放,从没想过会得到什么。季节总要千百次轮回,曾经的眷念和执着,曾经的梦幻和期盼,早已在岁月里慢慢远去。其实,生活终究是明媚的,一种心灵的契合,一种默默地挂牵,如此,便是很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