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值得敬佩的老爷爷(外一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9 17:45: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何炅老爷——一个50岁的老爷爷,我们都叫他何爷爷,他有一个炫酷的翘发,一张瓜子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让他看起来只有20岁。他是一个乐于助人,幽默风趣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房间里吹着空调,玩着游戏。突然,“咔呲——”一阵刺耳的声音发出来,我心想:不会要炸出个蘑菇云吧!我可受不了!说迟时那时快,哥哥连忙拽着我拖出房间。这时,房间已经冒出了魔鬼般的烟。“看,那边,我们的空调,不跑出去的话我们就要变成香喷喷的烤乳猪了!”我和哥哥走出家门,刚好,和爷爷走在楼梯口,问:“唉!这不是隔壁家我孙子的朋友嘛!怎么了?大热天也不躺在家里吹空调,跑这来干嘛?”我和哥哥唉声叹气,说:“空调坏掉了,没办法啊!”何爷爷听了,满脸着急地问:“那我带着工具箱去你那修吧!”

  开始修空调了,只见何爷爷拿出几根电线,把它们弄直,再用老虎钳剪断几根电线,再装上去,“耶,空调好了!”只见何老师满脸通红,汗流满面,好像从阳光底下刚下来一样。

  何老师你喜欢吗?他在生活中特别乐于助人,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 作者 沈煜霖)

  小确幸

  我们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班主任的教导下,同学之间做到了互帮互助。

  在寒冬的一个上午,我在座位上削铅笔,一不小心把手给滑去了,血流不止,坐在我前面的小南看见了,迅速走过来把我的伤口给按住,止住血,牵着我去医务室。校医给我包扎后,小南带着我回教室,他非常关心我,对我说:“手千万不能冻,冻了就不好了。”

  第二天长跑时,其他同学都戴手套了,唯独我没有戴手套,手冻得通红,只好把手插进口袋里,但口袋里好像破洞了似的也非常冷。小南见了,连忙脱下自己的手套给我,我摇了摇头,但小南坚决让我戴上,于是,他就二话不说地给了我他的手套。风呼呼地吹着,吹到脸上就像刀割在脸上似的。但有了这双手套,整个冬季也不会怕冷了。小南却握着拳头,他发现我正在看着他,他对我笑了笑,说:“没事。”

  回到班级上,我发现小南的收冻得通红,难怪长跑时手握得这么紧。看着小南那一双冻得通红的双手,我心中有一股感激的心情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那感激的心情温暖着我的心田。

  每当想起那一件事,就有一股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那应该就是幸福吧!

  (作者 陈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