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游故乡梅园抒怀

作者 林家彪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3 09:03: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故乡梅园的梅花,姗姗来迟,点点暗香,点红了枝头。春正信步而至,将军山上春潮涌动,游人如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腊梅开在冬日,一枝颜色便醉了冬天的时日。多想,住在这花开的冬季,给春天写一封深情的信件。

  季节在自己的特色里,循环着时光的航道。冬天的枯寂,有了梅花的点缀,也生出了许多的情义。只是想起那不久就要来到的春天,繁花遍地的情景,这一枝腊梅的清香,弥足珍贵。

  盛大的春天 ,已经腾云破雾磅礴而来 ,一个春天的约定 ,已经开始 ,随你一起走在春里……

  一朵一朵的小花,带着含蓄的暗香,轻巧的落在枯枝上,一开,就是一个天地。沉寂的冬天有了活泼的信息。那一朵花儿,就是一个诗人的情怀。“竹外一枝斜,想佳人,冬寒日暮。”那个站在梅花下的人啊,就那样痴痴的凝望,不觉间竟然已是黄昏。

  梅以曲为美,直则无姿。各具风骚,千姿百态,汇成了一季的风情,凝结成一生的风景。花瓣分明还在枝头盛开,却要随着时光的流失,零落成尘,梅香如故,有自己的姿态和韵味。

  梅开时,已知春将至。

  问候春天的信件,已经放飞在冬日的枝头。多想,折一枝腊梅为笔,给春天写一封深情的信。带着梅香,带着诗人的情怀,带着对春天的向往,带着对冬天的眷恋,一并投递,让风捎去,让大海为证……

  古城梅花,会开的更艳丽,更幽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