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曾经埋下的心愿,是漫天花瓣的回忆……

作者 梅花中心小学林佳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3 15:04: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花更美了,树更绿了,我曾在心里埋下了希望的种子,让它接受阳光的洗礼,日月的精华,承载着希望之舟,我轻轻走进树林······

  一切是那样的美好, 森林似乎在召唤我,我真想与它们融为一体。我情不自禁地播下树的种子,虔诚许愿:小树啊,我把希望寄托与你,希望你能茁壮成长,为世界增添一份绿意!我将种树绿化环境的心愿告知朋友们,想不到他们竟异口同声踊跃参与,于是,他们也纷纷种下了各自的希望之树,也种下了绿化环境的心愿……

  万物复苏的春天,小小的芽儿终于破土而出,我们欣喜若狂,精心呵护这些为地球带来绿意的小生灵。望着小芽儿那嫩绿的衣裳,我们喃喃道:“欢迎你们来到地球,我们要一起长大!”阳光静静地照在小芽儿上,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蝉鸣的夏天,小树长得飞快,郁郁葱葱的叶子,为我们遮挡住了强烈的阳光,我们常常相约坐在树下看书。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小树似乎告诉我们,它们渴了。我们急忙提来一桶桶水,为它们解渴。那绿绿的叶子是满满的夏日回忆……

  金色的秋天,枝头居然挂起可爱的小果实!我们把朋友叫来,得意扬扬地指给他们看。很快,果实由青绿色转为金黄色,看得我们心里痒痒的,真想摘一个来解解馋。那灯笼似的果实在风中摇曳着,留下了秋天的足迹……

  寒气袭人的冬天,小树依旧枝繁叶茂,我们给它穿上了厚厚的冬装。一场大雨来得突然,我望着树林的方向,忧心忡忡。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急忙去看小树,惊讶的是,它们居然毫发未损,我们激动地将脸贴在树干上。朝阳透过叶缝,照在树枝上,闪耀着一层金色的光辉,那是顽强生命的象征……

  春夏秋冬过去了,我们与小树共成长……

  又是桃红柳绿的春天,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群毛头小孩居然在树上荡秋千,树的背被压弯了,我仿佛听见它们在痛苦的呻吟,我飞奔过去紧紧地抱住小树,泪水直流:“同学们,树也是有生命的,他们也会疼呀!”那几个小孩被吓坏了,茫然地看着我,灰溜溜地跑了。“保护树木,人人有责呀!”他们难道不懂吗?

  摇摇洁白的树枝,花雨漫天飞扬……我和小树都在成长,长大后,我不忘回首,回首那漫天花瓣带来的珍贵回忆……

  (指导教师  陈秋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