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虎虎猫猫(三十一)袭击渔王

作者 苏伊士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15:38: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天亮前我们已经到达渔村,抓了一个运输队的头目。在恐吓之下,它老实交代了自己的身份,并答应带着我们趁着给大渔王送餐的机会混进大渔王的王宫。天亮后,山君忧心忡忡地望着天。天上的流云正不停地朝遥远的地方赶去,风暴中心正在形成;时不时地就有乱风刮过,就像有谁凭空打了一记耳光过来。看来台风就快来了,真不知道这样的天气对我们的行动是福还是祸?

  我们躲在路边的一个破旧小木屋内。屋子四面透风,倒也凉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风越来越急,越来越大,还挟着小雨乱飞,穿过门窗飞进来。小木屋在风中柔韧地摇摆着,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不知道这场台风过后这个小木屋还能否在此屹立。天终于快黑了,急不可耐的山君命令被我们羁押了一天的运输队长立即行动。于是,我们先到港汊去取鱼。一路上,风很凶,把路旁的树木压得低头哈腰,它们的枝叶在风中抽搐;雨滴斜着或横着加速飞来,打在身上还有些疼痛感。乌央乌央的云团已经遮蔽了天空,使天色更快沉郁黯淡下来。

  我们来到港里时,见大小渔船都停在港内避风。但程序依旧,各船上的搬仓鼠顶风冒雨来向猫们上缴渔税。又有几只猫挑三拣四。然后,这个运输队就负责运送从这些交上来的东西中挑选出的佳品进贡大渔王。

  黑夜已经降临,我们混在这支队伍里,各自驮着一袋海鲜在越来越猛烈地风雨中走向大渔王的宫殿。此刻,我的心里颇为期待,希望快点儿看见大渔王的王宫。相信山君和它的伙伴们的心情比我更激动,更复杂。去年,我们放火烧毁了大渔王的王庭,却让大渔王从地道逃脱;今天,我们将冲进它的王宫,杀掉这个作恶多端的大渔王,决不能让它再逃脱。运输队专挑村里平时僻静的道路走,不过现在情况特殊,台风一到,到处噼里啪啦,就没有安静的地方。运输队长带我们绕了一大圈来到村子外围最靠边的一座别墅前。

  我们面面相觑,问出同样一个问题:“难道这座别墅是大渔王的王宫?”

  我们得到的答案是,“对。”这是来自运输队长的回答。它见我们满脸疑惑的表情,就解释了几句:“这里已经很多年不住人了,主人举家移居去了海外,这房子就空置了。几年前大渔王发现这里,就占据了它。”

  这别墅有一圈又高又厚的围墙,但谁能想到这么高大的围墙居然没能守住这一院子的清净?绕着围墙又种了一圈低矮的灌木,此时这层灌木正被强风撕扯着。而我们的通道恰恰就在被灌木遮蔽的墙根下。在两个门卫的眼皮子底下,我们驮着海鲜规规矩矩地逐个通过那不算宽松的通道。我们把海鲜驮到房子里,趁着对方疏于监查的机会迅速脱离了运输队,找了个隐秘的地方藏起来,等待下一步行动。

  接下来,我们要搞清楚大渔王在什么准确位置。这座房子内部装修奢华繁复,共三层,房间很多,房子里有大渔王的卫兵,我们不可能逐个房间搜查。

  突然,楼上传来一道命令:“大王起床了,要用餐。”就有一只猫把海鲜送到楼上。我们笑了。这下机会来了!

  等到送餐的回来,我们立即扣留它,讯问它。它终于说出大渔王在三楼。于是,我们二话不说,立刻向三楼冲去。由于冲击得突然,我们连续冲破了设在一楼和二楼的岗哨。虽然我们的突袭显得一气呵成,但毕竟在一楼、二楼闹出了不小动静,所以等我们冲到三楼时,三楼的卫兵已有所准备,列阵相迎了。大渔王就站在阵列后面。我们没有丝毫停顿,直接就冲进敌阵去了。这些猫不愧是大渔王的贴身侍卫,个个死战不退,战斗意志是极强,但单兵素质不够过硬,三个也敌不过我们一个,更何况它们的总数不到我们的三倍。于是,它们的阵型先被我们冲垮,再与我们混战,又过了一阵子,它们都已经非死即伤,搞得地上墙上都是血污。我们仅有受轻伤的。可是,大渔王却跑掉了!

  狡猾的大渔王刚才见势不妙,趁我们激战正酣从楼梯溜到一楼去了。不过,它逃跑时不急不慢,好像生怕我们不知道的样子。所以,还是被我瞥见了。我们赶紧追下楼去。大渔王跑进一楼的一个房间,掀开墙角的地毯,钻进地面上的坑洞里。当我们追到时,大渔王已经逃走。又来这招——地道!

  但是,山君并不甘心,毫不犹豫地往洞里钻。

  我拦住它,说:“可能有陷阱!”

  山君毅然决然说:“这是唯一的机会!差一点,就差一点!以后这么好的机会还会有吗?就算有陷阱,我也要闯一闯!” 说罢,它钻进洞去。其余几只白猫也跟随着鱼贯而入。

  我终于明白山君这一趟是来拼命的。看来,我只有舍命陪它了!于是,我也紧跟其后钻进地道。

  (下回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