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淡淡书香,伴我成长

作者 陈筱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11:32: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在天边放出时,我就会和太阳公公一起起床,拿起书本独自坐在窗前,像小鱼一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这是我每天必做的事。

  读书,能让我们明智,能使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从《一千零一夜》的《渔夫的故事》中,我明白了真正智慧的人才能战胜邪恶;从《纪昌学射》中,我们懂得了无论学习什么手艺,都要从学习这门手艺的基本功入手;《扁鹊治病》的故事告诉我们,要防微杜渐,善于听从别人正确的意见,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爱书如命,每天从早到晚,只要一有空就会随手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正因如此,我家到处都是我的书,沙发上有,床头有,就连厕所里我也不放过。为了方便看书,我书房的椅子也是书本堆叠成的,只要想看书,就可以随手抽一本书来。

  小时候,妈妈每天睡前给我讲一个故事,长大了我就养成了睡前看书的习惯。有一天晚上,我看书正看得起劲,只听到妈妈不停地催道:“都九点半了,快上床睡觉了,明天还要早起上学呢!”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放下书本,躺到了床上,可心中却念念不忘故事里的情节,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把耳朵轻轻贴近门缝,感觉妈妈的房间似乎很安静了,我在心中窃喜,心想:哈哈,妈妈估计也要休息了,我先把刚才的故事看完再说。轻轻地把台灯打开,小声地把书翻到刚才的页数,很快我又进入了故事的意境中,当恶毒的皇后变成了世界上最丑的女人时,我竟高兴地哈哈大笑。突然,门外传来了脚步声,我吓得连忙关上灯,把书藏到枕头底下。果然是妈妈进来了,她看了看我,见我睡得“正香”,自言自语”哪来的笑声”。然后帮我把被子向上拉了拉,亲了一下我的额头,还小声地说道:“小傻瓜,别着凉了!”接着,就轻轻地关上门出去了。就这样我枕着故事书,得意地睡着了!

  淡淡书香,伴我成长,书是我的好伙伴,它将陪伴我永久永久!

  (指导老师:林玉琴)